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爵士主帅赛后心有余悸 新蜂王对最后一球有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犹他爵士在今天进行的一场近乎称的上是“生死大战”的比赛中,客场以105比104险胜新奥尔良黄蜂,保留了最后一丝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爵士新秀德隆-威廉姆斯在比赛还剩18秒时命中两次关键的罚球,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随后黄蜂的“新蜂王”克里斯-保罗错失了两次有可能让对手一击致命的机会,遗憾的将胜利拱手送出。

  “这场胜利让我们还能够继续活着。否则,我们现在可能已经没希望了。”爵士主帅斯隆赛后心有余悸的说道,“现在的形势其实很简单。就像所有人一样,我们只是希望自己能活的更久一些。”

  已经几乎铁定获得年度最佳新秀的保罗在最后时刻强行倚靠着威廉姆斯突破上篮,但他最后的出手还是距离篮筐差了一点。赛后双方在这个球上产生了分歧,黄蜂的球员认为威廉姆斯手上有犯规动作,但爵士小将自己却并不这么认为。

  “我只是努力站在他身前,并且确保自己没有任何的犯规动作。”全场拿下17分的威廉姆斯说道,“我把手尽量举起来,心里也在暗暗期望裁判不要吹我犯规。”

  而保罗则觉得他在上篮过程中遭到了侵犯。“我觉得对方是有犯规动作,但现在再谈这些已经没有意义了。”保罗说,他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黄蜂以首轮第四顺位挑走,正好排在“探花秀”威廉姆斯身后。“裁判只会按照他们自己所看到的情况来吹罚,这就是他们的工作。而我们的工作则是尽力去把球放入对方的篮筐。”

  爵士在获胜后将自己同第八名国王队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只剩1场胜差。而黄蜂现在落后爵士两场,落后国王则已经多达三场。

  “我们现在仍然还有希望。”威廉姆斯说,“我们还没有被彻底排除在季后赛大门之外。我们还要继续战斗下去。”

  爵士主将基里连科今天再次展现了他球场多面手的才华,“AK-47”全场共得到25分、9个篮板、7次盖帽和6次助攻。另外两员内线大将布泽尔和奥库分别添上23分和20分。爵士目前已经取得了五连胜,追平了他们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同时自1月20日以来第一次将胜率提高到了50%以上。

  赛后基里连科表示,他并不知道球队在这最后阶段的表现是否称的上打出了最好的篮球。“有些时候我们表现的并不太好,但还是获得了胜利。我想这才是最关键的。”基里连科说道,“就目前而言,我们需要胜利。只要实现了这一目标,过程怎样其实无关紧要。”

  现在对黄蜂来说,要想再进入季后赛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拿到剩下所有三场比赛的胜利——这三场比赛均是在客场进行。同时,他们还得指望国王和爵士最后三场比赛全部输掉。

  “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保罗并没有完全丧失信心,“只要我们还有一口气,我们就要为实现自己的目标继续战斗下去,全力以赴对待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