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将步入姚王朝 大郅回归让球迷期待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4:25 沈阳晚报

  

中国男篮将步入姚王朝大郅回归让球迷期待世锦赛

  随着 CBA总决赛渐近尾声,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4月底即将出炉。虽然,大郅的回归和姚明的受伤给这份名单增加了些许悬念,但近日的种种迹象表明,由姚明与王治郅组成的“中国长城”极有可能在今年6月打造出姚王朝时代。

  姚明周五手术

  昨天下午,据姚明中方经纪人陆浩介绍,姚明手术的时间将是北京时间周五晚上,而姚明需要休养多久需要等到周六早上手术结束后才能有定论。

  陆浩表示姚明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的早上开始手术,也就是北京时间的周五晚上。在手术结束后,姚之队将向各界公布姚明的具体情况,以及姚明需要多长时间来恢复。据了解,姚明这次手术并没有外界所猜测的那样复杂,可以说只是一个简单的手术。经过核磁共振检查,姚明具体骨折的地方是第五跖骨骨折,这种骨折对于运动员来讲是非常普遍的,乔丹、布兰德包括足球领域的贝克汉姆都曾经有过一样的伤情,这种骨折在恢复以后,基本对运动员以后的竞技状态影响不是很大。

  此前一度传闻称姚明将休息6个月之久,姚之队的章明基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姚明会在手术后先打10天左右石膏,之后的8到10周时间,姚明肯定无法进行负重训练,确切的复出时间,

火箭方面声称最长需要休息6个月有些夸张。

  大郅下周道歉

  姚明受伤的同时,已经回国的王治郅一直过着一种“简单生活”,训练保持状态和与家人团聚成为了回国后这段时间大郅生活的“主旋律”,大郅事件的解决,已经朝着良性的轨道发展。

  据了解,大郅在训练中体现了很高的竞技状态,并没有因为长期没有参加正式比赛而影响自己的状态。篮管中心国管部主任、大郅的“恩师”匡鲁彬对于大郅的状态非常满意,认为大郅的“球感仍然非常好”。王治郅刚刚进入八一队的时候,匡鲁彬是大郅的第一任教练。除了每天的训练,大郅也像他所说的那样,在家里陪陪父母和岳父岳母,尽尽多年来未曾实现的孝道。除此之外,这段时间,大郅对自己的错误有了很深的认识。

  回国之后,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王治郅,更多的是一种谦逊和歉疚,也有了更多的随和和笑容。据悉,总政现在对王治郅事件的态度是,事件解决的关键是王治郅回国之后的认错态度和表现,所以对大郅而言,深刻反省并总结自己的错误,是促进事件妥善解决的重要因素。此前有媒体称,王治郅这两天将会发表一个公开道歉书,检讨自己的错误。不过,据了解,大郅的这份道歉书很有可能在下周才能公布。随后,总政和体总将会妥善处理王治郅事件。

  六月建立姚王朝

  由于中国男篮将于5月3日左右开始备战世锦赛的集训,国家队的首期集训大名单也将在4月25日左右公布。近期王治郅的事情将有一个最终处理结果,如果不出意外,王治郅、姚明、巴特尔3人组成的“中国

长城”将4年后再次聚集在这个大名单中。

  巴特尔未能进入上届国家队名单完全是因为他希望重回 NBA闯荡,然而,在多次碰壁后,体验过岁月不饶人的“大巴”这次不会放过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姚明篮下的能力毋庸置疑,巴特尔从 NBA回国后独霸 CBA内线近两个赛季,王治郅则是既能打

中锋又能打大前锋的“全才”。这3人的重聚使得中国男篮的内线堪称“世界级”。不过,受此影响,几名国内征战的球员的竞争就显得有些残酷,易建联、莫科、唐正东、薛玉洋等人面临尴尬的局面,相对而言,更为全面的易建联、莫科入选机会很大,而唐正东、薛玉洋很可能会苦等机会。

  拥有了世界级的“姚王朝”,中国男篮是否会有质的飞跃,男篮世锦赛无疑是对“姚王朝”的一次大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