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老板赞姚明霸气已现 巨人三年之内达到顶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每一位火箭队球迷一样,火箭队老板莱斯利-亚利山大也在赛季开始时对这支球队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但由于伤兵满营,火箭队并没有实现打入季后赛的目标,这也同时令亚利山大沮丧不已。北京时间4月15日,亚利山大接受了火箭官方的一对一采访,访谈过程中,这位火箭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老板袒露了自己对于本赛季的一些想法——

  问:经历了过去的几年后,火箭队终于打造了一支具备冲击季后赛的阵容,那么本
赛季的火箭究竟令你有多失望?

  答:我绝对感到失望,当你拥有着如此高的期望值但整个赛季最终则成为了一场灾难时,一切都显得非常窘困,当两位核心无法上场时,要想赢下比赛实在太困难,你知道如果他们都能上场的话,这支球队会有多好。

  问:每一个主场比赛你都亲自到场,你是否花很多时间来考虑比赛当天的对手或一直期盼着比赛的开始?

  答:我整天都期盼着比赛,我的日程安排也围绕着比赛而定,坐在前排看球,真的很兴奋。

  问:除了姚明渐渐浮现出成为具备统治力的球员外,

火箭队的另一个亮点将是在今年选秀大会上将获得较为靠前的选秀顺位,那么我们今年瞄准着哪些球员呢?

  答:首先,请允许我重申一下我们对于姚明的看发,他在每年都有提高的情况下又在今年打出了令人震撼的水准,并且成为了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他现在仅仅才只有25,6岁,所以现在进步神速,再过5,6年,他将会成为联盟中仅有的二三位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关于选秀,我们始终期盼获得最好的球员,一切都很公平,我们想获得一位具备身高的得分后卫,他一定要具备外线能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经常会出现无人防守下的出手机会,而这都因为姚明的作用,而当麦蒂回来时,对手也会将防守重心放在他身上。

  问:这是不是你自从担任火箭队老板以来最重要的一个休战期?

  答:我无法这样来分类,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休战期,球迷们知道,这座城市也知道,如果姚明和麦蒂都能保持健康,我们将会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只是需要再坚持一个赛季,我们之前就做到过一次,但球队在季后赛中又出现了一些伤病问题,这也我们无法在季后赛中向前挺进。不过我认为来年队员们都能保持健康的话,我们应该可以看到球队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

  问:由于姚明的工作态度以及奉献精神,你是不觉的姚明参加今年8月的世锦赛有些操之过急了?并且他的脚伤得不到彻底的愈合。

  答:他最近表示要和球队副主席琼斯谈谈以便制定一个计划,他不想过早复出,我认为他从之前的脚趾受伤已经吸取了教训。

  问:大多数球迷都知道你是掌管球队的老板,但你究竟如何介入球队的日常事务?一个老板整天都在做些什么?

  答:不幸的是,我做的稍微多了一些,我每天都争取花一小时散步,并且一周锻炼四次,同时我还会在指定的地方打

高尔夫,这就是我平时做的。

  问:你是火箭历史上掌管球队时间最长的老板,你是否曾经有考虑过要出售这支球队?

  答:其实并没有,一旦你考虑这个问题,你就会意识到这会失去太多,当你打算出售时,你就不得不考虑钱的问题,因为卖了这支球队会换来许多钱,但我该如何去用这些钱,并且是否比我拥有一支球队更有乐趣呢?显然不会。

  问:你是否认为早期的经营成功让你自我感觉太过良好了?在你的任期中你是否做过任何后悔的事?

  答:不,根本没有,这让我意识到重新回到老板的位置上是多么有趣,当然后悔的事总会有,我很抱歉当时送走了卡塞尔,同时我也抱歉现在我们并没有更多具备才华的球员可用。

  问:众人皆知你曾经尝试着想给休斯顿带来一支冰球队,那么究竟离这个目标有多远,你还会不会继续追逐这个目标?

  答:我一直在努力着,人们知道我想收购一支球队,希望在某一天我能以一个合适的价格买到一支正确的球队,希望这座城市能够在拥有一支冰球队后更棒。

  问:拥有一支职业球队的最好方面是什么?最差方面又是什么?

  答:好的一面是它会让你感觉发抖,拥有一支球队真的能让你激动的发抖,差的方面则是当你输球时会给你带来紧张。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