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名记点出当今十大球星 石佛列榜首奥胖依旧压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随着本赛季NBA常规赛日益接近尾声,各大媒体、名记们也开始纷纷评选出自己心目中各式各样的“最佳”。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的专栏记者伊安-托马森今日就刊登署名文章,给出了他心目中目前全联盟最具影响力的“十佳球员”:

  10. 沙克-奥尼尔,热火

  随着“大鲨鱼”年龄的不断增长,批评和怀疑他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尽管沙克本赛季的各项数据统计都几乎是其职业生涯的最低点,然而30.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拿到20.2分、9.2个篮板和1.8次盖帽的表现仍然让人惊叹。而且,就算奥尼尔已经是34岁的“高龄”,但他的体型和技术依旧是场上极具杀伤力的武器。如果沙克能一直保持健康,同时他的队友们都能坚持以他为核心,那这家伙依然具备将总冠军带回给迈阿密的能力。

  9. 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

  没有哪名顶尖球员能像皮尔斯那样每个赛季都展现出非凡的进步。他是全联盟唯一一位在得分(26.8)、篮板(6.7)、助攻(4.8)和抢断(1.4)这四项主要

技术统计上都位列球队第一的球员。本赛季,皮尔斯所得到的帮助恐怕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少的一次,但他自己的命中率(47.3%)和场均得分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现在摆在凯尔特人面前的问题是,他们能否及早终止需要耗费长时间来进行的重建球队的计划,转而考虑趁皮尔斯正处于职业生涯颠峰期,围绕他来构建出一支胜利者球队。

  8. 德文-韦德,热火

  韦德和艾弗森是目前全联盟仅有的两位在得分(韦德:27.5)、助攻(6.8)和抢断(1.9)上均位列前10的球员。但和艾弗森不同的是,韦德在场上的那些努力更多的是给球队带来积极的影响,而艾弗森则似乎经常给球队带来的损耗要大于贡献。相信如果奥尼尔的年纪再大一些,而韦德同时也更加体现出领袖气质的话,那他在这份榜单上绝对能跻身前5位。

  7. 史蒂夫-纳什,太阳

  卫冕MVP在许多人眼里仍然是目前全联盟最好的球员。在面对比自己更高、更壮的球员时,这位小个子加拿大人却能让对手跟着自己的节奏团团转。在那些视团队作战重于一对一的球迷眼里,纳什无疑是最具观赏性的球员。没有哪名组织后卫能像他那样在进攻中发挥出如此高效率的作用。纳什不仅能为队友制造出无数错位攻击的机会,同时,在失去了斯塔德迈尔之后,他自己也成为球队一员主要攻击手。纳什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了其职业生涯的新高(19.1分),难能可贵的是,他在助攻榜上也依然傲视群雄(场均10.5次)。

  6. 埃尔顿-布兰德,快船

  这位快船“船长”职业生涯7年来第一次身处在一支有前途的球队中。布兰德本赛季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4.8分,创下职业生涯新高,而每场10个篮板2.6次的盖帽依然秉承了他一贯的风格。布兰德的得分方式总是多种多样——有快攻上篮,有内线单打,也有面对面的跳投。除此之外,他今年还证明了自己的数据能够将球队带向胜利。

  5. 凯文-加内特,

森林狼

  今年对于他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艰难的赛季,然而“狼王”仍以场均21.8分、12.7个篮板和4.1次助攻高居全联盟效率榜的第一位。虽然加内特本赛季没能带领球队晋级季后赛,但他不仅不应该受到批评,相反,人们应该为他在一个毫无希望的环境下依然保持完美的自我喝彩。在加内特的比赛中,我们看不到“自私”二字。

  4.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当本赛季结束的时候,詹姆斯将加入迈克尔-乔丹、奥斯卡-罗伯特森和杰里-韦斯特的行列,成为这三位NBA传奇球星之后唯一一位单赛季场均至少拿下30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球员。如果詹姆斯能将他的才华同样展现在球场防守端的话,那他毫无疑问将成为联盟的头号球星。但现在,我们不要太过贪心,对于一个这时候本该刚刚结束自己大学头三年生活的年轻人来说,他现在取得的这些成绩已经足以让人震惊了。

  3. 德克-诺维茨基,小牛

  在联盟MVP纳什离开达拉斯一年之后,原小牛的精神领袖芬利也出走圣安东尼奥。但诺维茨基却依旧在稳定提高,本赛季他的得分(26.6)和投篮命中率(48.2%)均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而与此同时,小牛也在他的带领下成为了全联盟数一数二的顶尖球队。诺维斯基正逐渐成为达拉斯的“现代版”拉里-伯德——这位大个子关键先生能运用各种非正规方式来拯救自己的球队。

  2. 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这位全世界最具天赋的篮球运动员以场均35.1分的成绩在得分榜上遥遥领先。而这其中,他第四节平均9.4分的得分在全联盟也无人能出其右。不管是带球冲破重重阻碍直取篮下,还是三分线外压哨命中,没有人在场上能比科比吸引更多人关注的目光。现在的问题是,象科比这样的外线明星能否在笑傲得分榜的同时又将球队带到总冠军的层次。迈克尔-乔丹是唯一一位同时实现这两点的球员。不过,这个赛季的科比似乎也正在走着同样的道路,湖人几乎是凭借着他的一己之力从一支原本要参加选秀抽签的烂队变成了季后赛球队。

  1. 蒂姆-邓肯,

马刺

  脚伤或多或少影响了邓肯本赛季的表现,但他的数据统计依然足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场均18.7分、11.1个篮板、2.0次盖帽和3.2次助攻)。不过,相当于他的这些个人数据,邓肯在球场两端所施展出的影响力显然更令人难忘。无论是球场上,还是更衣室里,马刺都向人们展现出球队至上的理念,这也很可能会为圣安东尼奥带来第四座总冠军奖杯。而在这一切的背后,都是因为有了邓肯的存在。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