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雄鹿步行者同样危险 东部老八意味季后赛首轮被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当所有人的目光都对准公牛和76人谁能拿到季后赛最后一张门票的时候,本来排名东部六、七两位的步行者和雄鹿也加入了“抢八”的行列。

  底特律活塞的东部老大位置谁也动摇不了,公牛、76人、雄鹿、步行者四支有望坐到东部老八位置的球队也都不希望在首轮就遭遇活塞。东部第八的位置,就像布满荆棘的土坑,谁都不愿意掉进去,但无论是谁,想爬到第七,又都必须先进这个坑,再从坑里向上爬

  谁将成为“东部老八”,成了整个东部如今最大的看点。某种程度上说,激烈程度不亚于小牛与马刺争夺西部第一。

  公牛,近来7胜3负,已经将76人挤到了东部第九,自己爬到了东部第八。从剩余赛程上看,公牛要比76人相对轻松一点,强敌只有奇才和热火,打老鹰、魔术、猛龙只要不出意外,拿下不成问题。76人也还剩下五场比赛,弱旅只有魔术和山猫,其他三场分别打热火一场、

篮网两场。

  要命的是,76人队现在还有一个伤员韦伯,在最关键的时候,韦伯再次成了“不可靠因素”,主教练奇克斯只能将替补中锋斯蒂文·亨特推上首发大前锋位置,这样一来,替补中锋位置变得薄弱,人员战术变化上显得捉襟见肘。

  这等于给了公牛一个绝佳的机会。公牛主教练斯凯尔斯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一鼓作气,争取继续前进。”很明显,斯凯尔斯不愿意在首轮碰活塞。本赛季公牛先后三次与活塞交手,全输,如果在第一轮就碰活塞,必死无疑,拼搏了一个赛季,如果好不容易进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横扫,无论是谁都会无比沮丧。

  目前排名东部第六、第七的

步行者和雄鹿也都有可能最终滑落到东部第八。步行者最近状态不好,主将小奥尼尔再次遭遇“领袖质疑”;雄鹿最近也是四连败,他们剩下的五场比赛中还有三场硬仗,两场打奇才,一场打活塞,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雄鹿主将里德说:“必须止住连败势头,下一场(打奇才)非常重要,谁都不愿意打活塞。”同样,小奥尼尔也说了,“我们可不想第一轮就碰活塞。”听听这些话,就可以感觉到,未来一周的东部战场,将会狼烟四起,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