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快船绝不承认故意输球 工作人员如意算盘要碰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09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报道 “我们不躲小牛!我们只会去赢得能够赢得的更多比赛!”布兰德的脾气虽然好得让人难以想像,但是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他的语气还是能够听出不满,“作为职业球员,我们在面对所有比赛的时候,我们只会想一件事情——那就是胜利!”布兰德讲话的时候用两只手扯出身上仅有的一条浴巾,球队的队医正在下面弯着腰为他绑上两大袋冰块。

  布兰德在说话的时候,脑袋摇得跟波浪鼓似的,看来关于快艇是否故意输球从而在季后赛避开小牛的问题确实让他很不受用。

  从比赛过程来看,快艇队真的不是故意输给小牛,要不然两支球队不会在下半场打得那么惊天动地,诺维茨基好几次都被凯曼推倒在地。诺维茨基也被防得一节10次出手仅有一次命中目标。虽然德国人在终场前0.7秒的出手让快艇队输掉了比赛,但是不难看出快艇队确实很想赢下对手。他们绝对不是在故意输球,难怪布兰德对有人怀疑他的职业精神感到不满。

  他一直打得很努力,可惜的是小牛打得比快艇更加肌肉,缺少了马盖蒂的快艇队在防守上最终输给了对手。小牛的主教练约翰逊很满意球队在客场打出的防守,他说:“对手打得很艰苦,我们打得比他们更加艰苦。我不记得我们以前是否还有这么艰苦的比赛,但是我知道,这场比赛过后我们将变成一支更强的球队!”

  在凯曼和布兰德的率领下,这场比赛变成了一场肌肉化的搏斗。在马盖蒂缺阵的情况下,加上卡塞尔的伤病,快艇队外线几乎瘫痪,所以邓利维从一开场就制定了强攻内线的决定。快艇队认为只要把“德国高炮”限制住,就能够掐断小牛的火力点。事实上,他们几乎做到了这一点。

  比诺维茨基还要高半个脑袋的凯曼下半场如影随形,两个白人大个子一直都纠缠在一块。诺维茨基的出手点很高,但是凯曼利用身高的优势总能把手盖在德国人的脸上。结果诺维茨基下半场10投1中,小牛队因此在整个下半场只得到了25分。

  如果按照赛前的排名马上开始季后赛,快艇队应该在第一轮就碰上小牛。虽然有人一直在出主意,指出快艇队如果排名第六,他们将会在第一轮碰上掘金队。快艇队目前和掘金战绩相当,而且快艇队在两队交锋中还占据优势,所以在季后赛的比赛中会占据主场优势。

  但是邓利维并不赞成故意输球然后获得第六的“计划”,他说:“我很清楚在季后赛7场较量中,占据主场优势意味着什么。在自己的主场先打两场球,就如同在

网球比赛中掌握着赛点一样,那将是巨大的优势。”

  接着他语气一转:“但是我们不能这么冒险,首先我们不能保证我们在输球的同时,掘金队也在输球。如果一旦掌握不好,掘金队的胜利场次超过我们,我们在季后赛中就会被动。另外,我们没有理由去那样做,在我的理念是,所有的比赛都要去争取胜利。只有这样做才对球迷公平,我们才对得起比赛本身。”

  从比赛来看,快艇队确实没有故意输球,要不然他们不会在比赛最后关头连追6分,然后在最后1秒惊心动魄地死去。

  罚丢了最后一次投篮的快艇后卫利文斯顿非常后悔:“其实我们有机会证明自己,我们能够击败任何不可思议的对手。可惜我的投篮没进,也没有防住德克的最后一投。”

  诺维茨基显得非常兴奋,他在更衣室对自己的德国朋友迪恩说:“你在洛杉矶等着吧,季后赛我们一定会回来的!我还要在这里投进最后一球!”

  嘴上不说,心里有数

  快艇队的球员和教练们嘴上都说着绝对不会故意输球,但是其他的工作人员都在各自帮助球队打着小算盘。昨天(周一)晚上在湖人的主场比赛时,坐在记者身边的快艇工作人员和湖人工作人员就现在球队的排名以及在季后赛的走势交换了意见。

  来看湖人比赛的快艇工作人员叫大卫(David),他是快艇队Stastic Crew(技术统计小组)的成员,由于是快艇的工作人员,他可以申请观看所有湖人的主场比赛。David几乎每次碰到湖人的主场比赛,他都会准时抵达球场,在晚餐大厅里先饱餐一顿,然后以看客的身份坐在场边免费欣赏一场湖人比赛。

  昨天在餐桌旁等待David的是湖人队的工作人员Jacky,Jacky是湖人队球场娱乐项目的负责人。Jacky和David是认识十多年的老朋友,两人分别毕业于USC和UCLA(前者为南加州大学,后者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这两个大学的学生相互看不起对方,在美国是著名的一对大学仇家),然后在“同城死敌”各为其主,但是两个人的友谊在不断地争吵和“打赌”中存活下来。David昨天见到Jacky的第一件事就是从钱包中掏出两张20美元的票子,然后恭恭敬敬地递到对方手里,Jacky一副胜利者的表情挂在脸上,兴奋地对记者说:“我跟他打赌UCLA能够闯进决赛!结果我赢了!”

  David虽然摆出一副大度的样子,满脸堆笑,但是认输让他面子上很挂不住。他趁机揶揄起湖人来,David说:“我们再来打一个赌吧!赌我们两支球队谁能够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赌注还是40块!”David趁着Jacky起身的空当偷偷说:“看着吧,我们会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样我们碰到的对手就是掘金队,我们不怕他们。而且我们这个赛季还有主场优势,我们一定比湖人的机会大!湖人第一轮不是碰

马刺就是碰太阳,他们死定了!”

  记者问他:“你怎么知道快艇一定会得到第六呢?球队的球员和主教练们都说不会主动输球啊!”David眨巴了一下眼睛:“职业球员是不会承认这一点的。他们从小就被教育着要对每一场比赛负责,要对出钱买票的观众负责。但是谁不想多看几场快艇在季后赛的表现呢?如果第一轮就碰上小牛,我们就完了。碰上掘金,我们就有希望进入第二轮。”看着Jacky走过来,David不怀好意地笑了:“不像他们,第一轮碰上谁都完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