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危机重重老将出马 小奥再度失常何时领袖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56 篮球先锋报

  驻底特律记者段冉4月12日报道 惨败给活塞后,步行者近22场比赛里输掉了15场,球队陷入了多重危机:一、季后赛席位有可能不保;二、球员间出现信任危机;三、球员与教练组之间出现隔阂;四、球队领袖地位混乱……

  从底特律收兵后的第二天(北京时间11日)就是场背靠背,对手是近期状态回勇的纽约尼克斯。当日中午球队集合完毕,卡莱尔说可以回家了,各球员正欲动身,有人说了一句
:“大家先别走。”

  开口说话的是在球队时间最长的老将奥斯丁·克罗希尔。

  克罗希尔把更衣室内的球童、媒体公关等人一概请走,门一关,对着所有球员说:“是时候我们自己开个会了……”

  会议内容无人知晓,连卡莱尔和伯德都不知道。只知道当晚的比赛中,

步行者打出了长时间不见的拼劲与效率,他们最终以101比82大胜尼克斯,追平与密尔沃基雄鹿的胜差(雄鹿因相互间交手战绩排在第七)。

  “如果我们能一直如此打球,我们根本不会落到今天这样的境地,”斯蒂芬·

杰克逊赛后直言,“如今被动的局面都是我们自己造成的,怪不得任何人,也没任何借口可言。”

  其实近一个月来的每场比赛,步行者并非人人皆“烂”。但总是不会在一场比赛中有几个人同时交出合格的成绩单。今天是难得的一次,上阵的众将中几乎人人完成任务,甚至有几人超额完成。

  两把外线尖刀,佩贾17投9中,三分球6投中4,全场拿下23分;杰克逊23投12中,全场拿下28分。两人得分都过20,命中率也超过50%的比赛,最近的确难得看到。然而当晚的MVP却并不是他们俩,中午招开球员会议的克罗希尔没有只说不做,他以身作则替补出场,打出复出后的最高水准——22分钟内10投中7砍下17分,抢下11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效率之高让纽约始料不及。

  “当你防得杰梅因(小奥尼尔)全场只有7投1中时,应该会有很大机会赢下比赛,”尼克斯的科里说,“但他们中又一下站出来好几个人,杰克逊打得漂亮,佩贾打得漂亮,克罗希尔也极其出色。这样的局面我们就招架不住了。”

  球队大胜,然而所谓的领袖人物小奥尼尔却只有7投1中。不禁让人想到几个月前,也是克罗希尔说的那句话:“我们的球队,在关键时刻,站不出关键的球员。”

  这一场,小奥进攻再度失常,幸亏他在防守中送出了4个大帽,多少挽回些颜面。“我今天手风又不顺,所以我就把精力全都花在防守上,”小奥赛后解释道,“因为我知道队里有无数球员可以站出来得分。”

  拉里·伯德正式发话了,他说:“这支球队无论如何今年也要进季后赛——即使已经没有希望得什么总冠军。”球队在这种危急时刻,克罗希尔站出来了,杰克逊和佩贾的效率也高了,汀斯利的助攻也回来了。该站出来的人,基本都站出来了。

  小奥呢,你什么时候站出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