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布朗输到进医院 和尼克斯相比火箭只是遇天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火箭这个赛季可谓是背到了家,但和尼克斯相比,他们这只是天灾。已被公认为本赛季NBA最烂球队的尼克斯可就不是运气问题这么简单了,将帅不和损耗了他们大部分的战斗力。烦了一个赛季的老布朗终于撑不住了,昨天比赛还没打完就被送进了医院。

  老布朗输到进医院

  尼克斯主帅拉里·布朗的这个赛季注定将不会太平,他昨天在率领球队与骑士战至第三节时因身体不适而被送入医院。

  65岁的布朗在最近几年中身体经常出现问题,在尼克斯87 91不敌骑士后,他立刻被工作人员用轮椅送上了急救车,而当时布朗的鼻孔里还插着氧气输送管,整个过程中布朗没有说过一句话,而他所被送去的医院也并未透露任何消息。

  尼克斯的发言人乔纳森·苏普拉诺维茨透露,布朗已经接受了骑士队医的检查,目前的状况非常稳定,但由于他的症状出现得太过迅速,因此医生认为应将其送至

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此外,苏普拉诺维茨还表示布朗的胃很不舒服,“拉里要我转告你们的就是,‘我很好。’”

  这是布朗执教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但他的这次执教体验或许是他来到NBA后最不顺利的一次,除了球队战绩奇差外,他与队内的几位核心球员的关系也搞得非常僵,他甚至公开指责了队内头号球星斯蒂芬·马布里,而如今他的身体不适无疑令他目前的处境雪上加霜。今年3月,布朗便因为胸口疼痛而被送至孟菲斯当地医院接受检查,不过检查结果显示并没有什么大问题,而布朗也没有缺席任何比赛。

  尼克斯很多球员都将失败矛头对准了布朗,但这场比赛的进程表明布朗的执教并没有出问题。布朗于第三节还剩3分06秒时离开球场,当时尼克斯还领先骑士10分。第四节开始时骑士还一度落后7分,并且在终场前5分33秒时落后多达9分,不过之后他们连得9分并靠伊尔戈斯卡斯的转身跳投将比分追平。新科“扣篮王”内特·罗宾逊此役代替因伤缺阵的弗朗西斯打首发控卫,他全场拿下32分,平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纪录,但在最后时刻防守不力,给了骑士反攻的机会。

  “小皇帝”詹姆斯此役因踝伤没有出场。

  弗朗西斯索要出场时间

  在被交易离开了

火箭后,昔日的西部全明星首发后卫弗朗西斯似乎失去了昔日的荣光。在本赛季弗朗西斯又离开奥兰多来到纽约,但是看起来麦迪逊花园球场也不是他的得意之地。

  在本周尼克斯输给步行者以后,弗朗西斯再次开炮了,这次瞄准的目标是主帅布朗。弗朗西斯表示,自己被交易来到纽约以后,根本无法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保证,这才导致自己的表现一落千丈。“我根本不知道,下一场比赛中自己会出场30分钟还是11分钟。”弗朗西斯说。

  对于弗朗西斯的大嘴,布朗非常不满,“两个月以前我就听到了这样的抱怨,但是我不觉得这是他出场时间不够的问题。你应该珍惜你自己得到的每分钟出场时间,你应该尽自己的全力,球队中每个人的处境都是完全相同的。”

  布朗强调:“我们并非是一支要为下赛季全力准备的球队,我希望得到球员的答案:自己的表现或者比赛的态度。我相信弗朗西斯有能力做得很好,但是在我的计划中,他没有理由不去竞争这个位置。”

  弗朗西斯显然要为自己的口不择言付出代价,在昨天和骑士的比赛中,他没有出场,尼克斯方面给出的理由是背部痉挛。印象中,这个伤似乎是麦蒂的专利,因此我们不排除弗朗西斯被打入冷宫的可能。

  布朗已经宣布了下赛季的尼克斯运营方案,他希望维持9人轮换的体系,包括3个后卫,2个小前锋和4个大个子。弗朗西斯要想在其中谋得一席之地,得看他能否像克劳福德一样完成转变。

  马布里再次逼宫

  马布里昨天再次表示了对布朗本赛季执教体系的不满,并挑衅式地重申了他“Starbury”的绰号。看来,他和布朗之间已是水火不容,赛季结束后必将有一个人离开尼克斯。

  “我可不在乎布朗想听什么,”马布里说,“现在让我来告诉你我下一步要干什么。”马布里称,他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揭露尼克斯的一些内幕,但这之前,他已断言,下个赛季和布朗肯定无法共存。马布里越说语气越强烈,他认为布朗要对尼克斯目前22胜56负的糟糕战绩负责。

  赛季结束后,摆在马布里面前的有两条路,一条是逼球队将自己交易出去,一条是让布朗卷铺盖走人。在昨天尼克斯和骑士赛前说这番话,让马布里离这个目标更近了一步。谈到自己和布朗的未来,马布里说:“以前也有球员和教练的看法不一致,但他们仍可以共处,我看不到这有什么不妥。但就像我所说的,现在我要重申一遍,今年我打得像斯蒂芬·马布里,明年,我要像‘Starbury’一样打球。”

  就在马布里接受采访前,布朗也谈了他的一些想法,他认为马布里在今年夏天需要决定他是否想成为一名团队球员,他还表示下赛季想让马布里打得分后卫。“我想他应该下定决心继续进步,”布朗说,“我想这是所有优秀球员应该做的事。我们必须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让他成为一名合格的控卫,我只知道我想让他成为一名真正的篮球运动员。”

  当被问到可能的交易时,马布里说:“我将留在纽约,我哪儿也不去。我不觉得还有哪个地方比纽约更适合我。”挑起这次争斗,马布里无非是向尼克斯总裁“微笑刺客”托马斯下最后通牒:要不布朗走人,要不马布里走人。

  尽管马布里已表明了决裂的态度,但布朗还是决定要治病救人。“我希望他(马布里)能想我所想,”布朗说,“我希望他能够赢得比赛,并让身边的队友变得更好,这些都是他应该真正在乎的事。我认为他很想赢得比赛,如果他能像1月受伤前那段时间那样打球,我们下个赛季将取得更多胜利。”

  “中投王”复出救得了谁

  眼看着尼克斯本赛季落到如此境地,本来还想说阿兰·休斯顿在赛季开始前选择退役是多么明智,孰料,“中投王”现在竟考虑复出,一心想趟趟这池浑水。

  昨天的比赛,休斯顿来到现场助威,也算是给拉里·布朗帮忙,但听他的口气,似乎对重新打球比做教练更有兴趣。因为膝伤久治不愈,休斯顿在赛季前的训练营期间就选择了退役。昨天他表示自己不确定是否想开始教练生涯,因为他觉得教练这个工作太耗时间了。不过,休斯顿却在退役后首次表态,他并没有关上复出的大门。

  因为和尼克斯还有合约在身,休斯顿要想复出只能等到下个赛季结束后,那时他已经36岁了,即便膝伤已无大碍,其身体状态能否适应NBA还有待观察。休斯顿称,他的膝盖已经感觉好多了,现在的他完全可以上场打球,但需要控制上场时间。

  “不要认为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事(复出)。”休斯顿说,他很有可能加入尼克斯的管理层。布朗则暗示他希望休斯顿下个赛季能够加入尼克斯的教练组,“我们准备把他拉进来,让他慢慢地学习怎样当一名教练,”布朗说,“越多的球队元老能够回到队中,对我们就越有利。”

  看看“便士”哈达威在尼克斯的命运,你就会明白休斯顿的复出打算只是一相情愿。乔丹当年选择第二次复出,说是为了教年轻人打球,但眼看着不成器的汉密尔顿到了活塞立马成了新一代的“中投王”,夸梅·布朗在奇才总也没长进,到了湖人才显出一点

状元秀的样子。难道休斯顿的榜样作用能比乔丹还大?

  即便进入布朗的教练组或者尼克斯管理层,休斯顿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谁也无法否认休斯顿重振尼克斯雄风的想法,但现实实在是太残酷。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