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小皇帝预试季后赛深浅 活塞欲为詹姆斯上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詹姆斯瘸着腿离开球场时,他的球队可算是遭殃了,并且他们也很快意识到比赛将会更加难打,这就是“小皇帝”在如今骑士队中的重要性。北京时间4月15日,雅虎体育特约撰稿人丹-威泽尔近日发表了一篇有关詹姆斯的评论,在他看来詹姆斯现在的表现实在算的上惊世骇俗,而他率领骑士获得东部第四的成绩更是令人难以置信。

  这个赛季詹姆斯几乎在每个方面都做的更为出色,无论是得分、传球或篮板,“他
现在已经走上了正轨并且做的非常谐调。”骑士队主帅麦克-布朗说:“他会告诉球队该如何去打,而我们则会倾听。”

  正如布朗所说的,詹姆斯已经在场上渐渐开始告诉队友该用何种战术,这一点得到了主帅的认可,而他年仅21岁的事实有必要再提一次。和所有伟大球员一样,詹姆斯现在仅仅只是个开头,他仍然有很大空间有待提高,而之前与活塞队的比赛或许会令他受益非浅,后者向詹姆斯展现出了无比完美的防守,“他们向我们展示了季后赛篮球究竟是什么样的。”布朗说。

  那么詹姆斯的下一步会是什么呢?他未来的挑战又会是什么呢?如果他认为打入季后赛并不是件易事的话,那么活塞队以96-73狂胜骑士或许告诉了他季后赛有多么残酷,“我的比赛并没有改变。”詹姆斯在赛前被问到有关季后赛的强度时说:“我还是会像在常规赛里那样打球,比赛的强度或许会提升一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表现也会随之下降,事实上我也会相应提升到一个层面。”

  詹姆斯的这番话说对也对,说错也错,不过人们完全可以将其视作虚张声势,活塞队清楚骑士队的能耐,他们也知道连续9场比赛每场至少得分达到35分的球员有多可怕,当然如果骑士和活塞都从第一轮中脱颖而出的话,这两支球队将遭遇第二轮,因此活塞希望能抓住常规赛的机会尽可能的给詹姆斯和骑士队打击,结果整场比赛詹姆斯仅拿下22分并且还扭伤了脚踝。

  事实上仍然有问题需要詹姆斯去解决,因为他的一切都来的太快了,毫无疑问他是位天才,甚至或许是21岁球员组中最具实力的,但在另外一方面他如果当初没选择提前进入NBA的话,詹姆斯现在还在读大学三年级,因此他还太过年轻,但在布朗看来一切似乎都不算什么问题“尤其当我看数据统计时。”布朗说:“比赛中我有时并没有注意到他已经拿了45分,而有人会在赛季提到这个,然后我便会去看看数据,比如他拿下了45分并且出手24次,但其实不仅仅只有这些,他才21岁,而且出色的表现并不仅仅只有在今晚出现,他几乎每场比赛都能做到,并且我们也不断取胜,他看上去并不是冲着自己的数据,他是想给球队带来胜利,带来伟大的时刻。”

  詹姆斯已经成为了MVP评选的热门人物,那么类似这样的话题对于他来说意味着些什么呢?“什么都没有。”他非常果断的回答。詹姆斯表示他只是希望骑士队能够赢球,尤其是在季后赛中赢球,但季后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从来就没有客气过,尤其是那些在队中占主导位置的年轻球员。当年迈克尔-乔丹突破季后赛首轮花了四个赛季,尽管“魔术师”约翰逊在他刚加入联盟的第一个赛季中便拿下了总冠军,不过别忘了他身边还有像贾巴尔、威尔克斯、尼克森等球星辅佐。

  对于詹姆斯来说,季后赛是一个课堂,而那些老资格的球队也会很乐意“教导”他们,或许到时候会出现更多像之前活塞与骑士队比赛的场景,但无论如何,联盟中的球员里没有人会比詹姆斯在解决问题这一方面速度更快的。(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