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体育画报:无法诠释MVP价值 科比难夺个人最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体育画报:无法诠释MVP价值 科比难夺个人最高荣誉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NBA常规赛中最重要的个人奖项莫过于MVP,本赛季有多名球星都有高水平的发挥,这也让今年的MVP争夺变得空前激烈,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韦德、诺维茨基和纳什等人都是夺取MVP的热门,然而《体育画报》的NBA专家麦克卡鲁姆却在日前明确表态他不会将选票投给科比、布兰德等球星。

  近日有密歇根媒体公开抨击纳什的表现,他们认为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核心不配连续第二个赛季夺取常规赛MVP,他们的表态就是为了给底特律活塞队的比卢普斯造势,这让麦克卡鲁姆感到非常反感,他撰文公开表示自己的MVP候选名单中不包括科比等五位球星。

  1.科比,洛杉矶湖人

  很明显他是联盟中最优秀的球员,但他却不是最有价值的。你以前或许就听说过这些,可是我仍然老生常谈:一个MVP必须要让自己的队友变得更出色。这恰恰是科比唯一无法在比赛中做到的。有时这并非他的错,有时他的队友只会站着看他投篮,可这都是因为他让队友们更多地给他投篮机会,并且他常在不可能投篮的位置出手造成的(例如三人包夹的情况下仍在30尺开外跳投)。这些往往是他的错。

  2.布兰德,洛杉矶快船

  本赛季我曾经看到过布兰德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取胜,那是他让我想起一个球员:摩西-马龙。如果布兰德以前的水平不是如此棒,那么他或许将是进步最快球员奖的大热门。你要清楚,我更偏爱那些在球场上负责的球员,布兰德在进攻中的表现毫无争议,但在防守上他做得不够。

  3.拉希德-华莱士,底特律活塞

  在联盟中你总会听到这些:你很难防住活塞队的拉希德。面对小个球员他可以内线强攻或者跳投,面对大个子球员他可以拉到外线去投射3分,他不需要进攻也可以同样制造威胁,他是一位可怕的防守悍将。

  尽管他如此出色,但是没有人会选一个在得到技术犯规次数上领跑联盟,并且像坏脾气的孩子一样的球员成为MVP。

  4.马里昂,菲尼克斯太阳

  《今日美国》的资深NBA专家杜普雷近日做了一份统计调查,结果是马里昂是联盟中最全面的球员,这份统计涵盖了3分球、扣篮、盖帽和抢断。事实上马里昂的确做了任何事,除了他自己带球过半场,他还需要纳什的传球去完成投篮。这并不是他的错,因为太阳队是一支控卫主宰进攻的球队。当然,马里昂也应该得到足够的机会,因为他是缺少了斯塔德迈尔的太阳队中的“大个子”球员。

  5.帕克,圣安东尼奥

马刺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邓肯在整个赛季都出场时间不长,吉诺比利因伤缺阵15场,可是马刺队仍然拥有联盟第二佳战绩,这都要感谢帕克。法国人做得并没有错,他是马刺队的MVP,特别是他高达54%的投篮命中率让人吃惊,这要感谢他不断突破到内线的攻击方式。可是他仍无法与纳什(传球和3分投篮)或者比卢普斯(关键球和防守)相提并论,这两位才是联盟最优秀的控卫。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