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今日有望提前锁定季后赛 禅师称全队要摆脱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今天将迎来锁定本赛季季后赛席位的大好机会。只要他们能在斯台普斯球馆战胜西部联盟战绩最差的开拓者,同时爵士输给黄蜂,那这支昔日的王者之师就将免遭30年来的最大尴尬。

  湖人上赛季由于球队阵容发生巨变,11年来首次被挡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但他们连续两个赛季未能进入季后赛的历史还得追溯到1975和76年。如果湖人今天能如愿战胜开拓
者,并且得到黄蜂帮助的话,那他们就能避免30年前的噩梦重现。

  “能摆脱这种压力显然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在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不过,我们不会为此过度欢庆。压力总是存在的,毕竟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一个季后赛席位。我们希望在常规赛结束时获得一个尽可能高的排名。所以,我们不会因为提前锁定季后赛而有丝毫的放松。”

  湖人目前只领先身后的国王一场胜差,而一旦他们掉到第八位,那很有可能会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卫冕冠军

马刺。这显然不是湖人最希望看到的对手。球队核心、曾四次参加
总决赛
、拿到三枚总冠军戒指的科比-布莱恩特在今天赛前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和主教练同样的态度。

  “仅仅拿到一个季后赛席位并值得我们大肆庆祝。”科比说,“不过我觉得这确实对我们球队来说是前进了一大步。我们上个赛季没能打进季后赛,但今年我们又回来了。这是朝着正确方向所迈进的一步。但我们不会为这点成绩就去庆祝。”

  不过,虽然开拓者现在的成绩是全联盟最差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湖人就能百分之百拿下对手。在本赛季双方已经有过的三次交手中,开拓者就曾两度战胜了湖人。

  “对我们来说,想研究清楚他们的打法还是存在一定难度的。因为他们一场比赛会派出10名球员,并且总是让不同的球员来打先发。他们是一支具备很大潜力和天赋的年轻球队。”杰克逊赛前对对手也大加恭维了一番,“他们在两个晚上可能会表现出两支完全不同的球队。”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