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沃克全能表现完成自我救赎 莱利:我会围绕他展开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57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4月12日报道 热火和猛龙的比赛剩下一分多钟,莱利一声令下,沃克被替换下场。他顶着一脑门子的汗水,踏着特有的步伐走下场。观众中响起欢呼声——没错,欢呼声代替了往常的嘘声。

  沃克还是低着头,一踮一踮走到替补席,三个助理教练纷纷伸过手来,队友奥尼尔、西米恩和海斯勒姆也一个个扬起大巴掌,沃克一一和他们击掌,然后一屁股坐在板凳上。
工作人员从身后递过一杯加得乐,沃克接过来但没喝,脸上的表情是龇牙咧嘴。

  没等把气喘匀,砰,沃克身后又挨了一巴掌。回头一看,是球队安全主任大卫·霍坎姆出手了。大卫是练过的,这一巴掌可不轻。沃克挨了这一掌,只是嘿嘿笑,真是打在身上,甜在心里。

  人逢喜事精神爽。热火106比97战胜猛龙,沃克首发出场,砍下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2分,同时还有8个篮板和5次助攻。沃克一扫过去几场的阴霾,完全走出了低迷的状态。

  一分钟拿9分

  更衣室里,沃克正在穿衣服,奥尼尔从浴室走出来,大巴掌落在沃克的肩膀,记者赶紧打开录音笔录下奥尼尔怎么表扬沃克,但他只是轻轻唱了一句:“回到现实。”然后坏笑着走到自己座位上。沃克没理睬奥尼尔,他知道记者们会有不少问题,于是坐在沙发上准备打一个持久战。

  这次表现出色,到底是水平进步了,还是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沃克说:“我认为是两者都有。过去几场比赛我们打得不好,能够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当然好,尤其是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很明显,德文(韦德)不在,少了他,我们就少了二十七八分,还有很多助攻和篮板,所以我得挺身而出,凶狠一些。他们每次都双人包夹沙克,而他总能在最好的时机把球传给无人防守的人。我只是尽我所能冲击篮下,给对手制造压力。”

  沃克的精彩表现始于第一节4分15秒。从那一秒开始,在接下来一分钟之内,沃克使了三招连拿9分!第一招,沃克在禁区内接球,双手举球一晃,猛龙队新秀维拉纽瓦立刻上当,蹭地飞起来封盖,沃克让过维拉纽瓦,平地一个擦板,球进加罚,沃克“打三分”成功;第二招,沃克在三分线附近做投篮假动作,维拉纽瓦再次上当,人又跳了起来,沃克毫不迟疑,迅速突入内线,格拉汉姆补防不及,沃克上篮命中还要加罚,第二次“打三分”成功;第三招:沃克再次突破,猛龙死守禁区,沃克突破不成又跑到三分线外,接到佩顿传球,看看面前无人,抬手就是一个三分,球进了。时钟定格在3分14秒,一分钟连得9分!

  沃克回到正常轨道

  莱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故作姿态,只字不提沃克的发挥,有记者问到,莱利才不经意地说:“沃克打出了出色的比赛,我为他高兴。如果他能够每场比赛都得到这样的机会,那么他能平均每场拿下20分。我几乎忘记了他究竟有多么好。对安托万来说,他的问题是投篮时机和选择和效率。我们会继续围绕他展开一整套战术,他非常有能力。”

  说这话的时候,莱利也许忘记了自己两天前说了些什么的。当地时间4月9日,热火主场惨败给魔术,莱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痛斥球队精神面貌的低迷,他说:“我刚刚指挥了一场糟糕的比赛。我派上了错误的首发,换上了错误的替补,叫了错误的战术。我也没给他们带来任何动力。我没能力让队员做好准备。激励他们,鼓舞他们是我的工作(但我没完成)。我应该完全负责。球员也没准备好打球,教练也没准备好指挥。”虽然莱利口口声声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也没有指名道姓,但谁都知道这是在骂佩顿和沃克。自从波西和“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因伤缺阵以来,佩顿和沃克作为新首发,表现差得一塌糊涂,热火连续在主场输给活塞和魔术。

  当然,沃克状态低迷,莱利不得不负责,毕竟沃克也是全明星球员,他习惯于把球掌握在自己手里,手感也是用长时间掌握球权换来的,而在热火他只能当海斯勒姆或者波西的替补,上场就得投三分,命中率哪能有保证。莱利前几天自己也说过:“沃克是我一直以来没有妥善安置的球员,我对他的使用是不成功的。”

  对猛龙一战,韦德缺阵,莱利似乎想通了,给了沃克最多的控球机会,而沃克也用一次次上篮和三分完美地回报了莱利的信任,同时完成了自己的救赎。比赛一结束,太阳电视台就播出了沃克本场比赛的精彩表现,主持人的解说词是:“热火106比97战胜猛龙,让我们看看安托万·沃克的救赎。”

  等其他人散去,记者留在沃克身边问他:“安托万,赛季最高32分、8个篮板、5次助攻,这算不算是对过去几场比赛的弥补和救赎?”沃克侧耳耐心听着问题,不断点头应和着,然后说:“嗯,应该算是吧。我说过,能有机会重新找到自己的节奏,回到正常的轨道上来,总是好的。过去几场比赛,我的贡献很少,所以今晚我努力让自己更有价值。”

  沃克说:“过去几场比赛,我只是等在外线投三分,这对谁来说都不容易。我是一个全能型的球员,我还能上篮,能单打,所以我想做回我自己,用各种我擅长的方式来得分。季后赛就要到了,信心对球队来说很重要,对个人来说,一定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还剩下4场比赛了,我要保持我的状态,继续努力打球。”

  奥尼尔在更衣室另一头早就给沃克做好了评语:“如果剩下的比赛——还有季后赛——安托万都能这么打的话,我们就能战无不胜。他就是我们球队丢失的一环,他今晚打得很好,现在他需要保持下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