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是留是走令木桶伯困惑 昔日盖帽王已近职业黄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历了又一场末节被对手成功翻盘后,火箭队替补中锋穆托姆博实在忍无可忍,而他也将气撒在了储衣厨前的椅子上,“为什么到处都是伤病?”他说:“为什么全都是问题?为什么我们无法最终拿下这样的比赛?实在有太多疑问了。”

  这位老中锋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他是否应该在下赛季重回火箭并开始自己的第16个赛季,现在穆托姆博仍然有一年合约在身,而下赛季是否会出现在火箭阵中完全要看他的决
定以及球队是否愿意为他留下一个位置。

  “我在这个赛季中只考虑过一次这个问题,那还是在3月份我们只取得3胜13负的那段日子里,当时我的处境真的很糟糕,6场比赛总共只打了5分钟,所以我坐下来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我是否还要继续下去么?”穆托姆博低下头埋在手掌中说:“但你最终还是抽身而出,并且自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考虑过这件事了,我的思想始终集中在如果结束本赛季。”

  正如之前所说的,穆托姆博想要在下赛季重回

火箭队并非他一个人说了算,新上任的球队经理莫雷肯定将重新评估穆托姆博手中的这份220万年薪是否给的值得,并且还要考虑是否要给这位即将在今年六月迈入40岁的老将腾出一个位置,后者目前在各项数据上都跌落至了职业谷底。

  “这是个不错的问题,不过我并不打算谈这个。”主帅范甘迪说:“他在上赛季给球队所带来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同时他也仍然是位极为出色并且伟大的队友,就算是上场时间减少了,但他还是具备着一向一流的素养,不过是不是时间老人已经追上他了?要知道他比上赛季绝对要慢很多,而究竟是否能在下赛季回来仍需拭目以待。”

  在加盟火箭的首个赛季中,身为姚明关键候补的穆托姆博总共打了80场比赛,平均每场贡献5.3分及1.26次封盖,而球队最终也以51胜31负的不俗战绩结束了常规赛。但这个赛季尽管姚明因脚趾手术而缺阵许久,但穆托姆博仅仅只打了61场比赛,并且大多都在垃圾时间中,而他在个人数据上也惨不忍睹,平均每场仅有2.5分及4.7个篮板进帐,更重要的是他最为拿手的封盖场均竟然达不到1次。

  “今年我考虑过许多事情。”穆托姆博说:“并不仅仅关于麦蒂和姚明是否在场上,我们就是赢不了比赛,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帮上忙,不过我在这15年的职业生涯中所学到的一件事就是听从教练的安排,这或许会感觉很痛苦,但球队仍然支付你薪水,而你则要在他们需要你的时候做足准备。”

  穆托姆博还是坚信自己身为替补依旧能给球队做出贡献,“如果我有机会上场打球的话,我始终这么认为,我会做一些积极的事情。”他说:“或许我无法得分,但当我防守时便有可能改变比赛,在这个形势下,你必须决定该走哪条路,我仍然认为在我离开球场前可以自豪的完成我想要做的事。”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