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三双苦等13年 十多载光阴练就阅读防守阵型本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57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4月12日报道 13年前的11月,当时的美国总统还是民主党的比尔·克林顿;13年前的11月,“飞人”乔丹带着三枚总冠军戒指第一次宣布退役;13年前的11月,还在魔术队的奥尼尔年仅21岁,刚刚进入NBA第二年。就在那一年11月,奥尼尔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而当他再次拿到“三双”时,时间的指针已经落在了13年后的4月11日。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热火主场战胜猛龙,奥尼尔拿到15分、11个篮板并送出10次助攻。1993年11月20日,奥尼尔拿到24分、28个篮板和15次盖帽。从数据的变化可以明显看出奥尼尔成长的轨迹,当年他还是21岁的小伙子,身上的能量用之不竭,扣篮得分、抢篮板、盖帽,他的第一个“三双”都与这些需要大量体力的任务有关;13年后,奥尼尔说自己“老了”,不过更聪明了,在他新的“三双”里,得分少了,篮板少了,但是助攻多了,这是体力的蜕变,更是经验的积累,是用13年时间练就的阅读防守阵型的本事。

  赛后,奥尼尔一身咖啡色休闲装,迈着大步来到记者们中间,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他说:“我从来都是无私的球员,我知道他们会对我包夹,所以我要让我的伙计们都参与进来。我老早老早就知道如果我能让大家都参与进来,比赛就会变得很容易。他们不停地包夹,我就不停地妙传。”

  对于自己的“三双”,奥尼尔并没太放在心上,他说:“我知道我很久很久以前有过一个‘三双’。我从来都不在乎数据,我只是想让比赛变得更容易,赢越多的比赛越好。我的队友今天总能找到我,我也总能找到他们。只要他们把球给我,我就能动员所有的人。我个头足够大,能够阅读他们的防守阵容,能够看到谁面前是空的。”

  当被问及是在何时得知自己拿到这个“三双”时,沙克趁机

幽默了一把:“我记得是米奇(艾瑞森),我们老板告诉我的。当时我在替补席坐着,(米奇先伸出3个手指,然后伸出2个)我一看,想:‘哦,你要我的
球衣
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