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关键时刻戈登再扮救世主 命悬一线冲八形势优于76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12日报道 一年前这个时候,公牛已经锁定了季后赛资格,戈登也当惯了球队的“第四节先生”。一年后的现在,公牛仍在为东部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挣扎,而戈登个人虽然场均得分增加了,却失去了去年那种风光。

  幸运的是,当公牛被76人逼到悬崖边,并陷入人手不足的困境时,戈登又挺身而出了。北京时间4月12日,戈登又一次扮演公牛的救世主,在第四节砍下全场36分当中的21分,
帮助球队以104比101击败了最近状态奇佳的篮网。目前公牛的战绩仍然与76人持平,凭借对东部球队战绩占优,依然凌驾于76人之上。

  卡特43分也徒劳

  在基德面前投中三分球还不够,戈登还在

篮网两名身高超过2米10的球员面前上篮命中,孤胆英雄的形象深入人心,芝加哥联航中心两万多名球迷欢欣鼓舞。

  要拿下这场比赛实在不容易。洛尔·邓和杜洪双双因伤缺阵,公牛队缺兵少将,主教练斯凯尔斯派上戈登、亨里奇、诺奇奥尼带着马利克·阿伦、斯威特尼打先发,板凳上只留下钱德勒、帕戈堪用。反观对手篮网,最近状态热得发烫,卡特在这场比赛里27投12中砍下43分,三分球12投6中。

  然而,就是那支缺兵少将的公牛,让卡特的43分失去了意义。主教练斯凯尔斯说:“有时候当你人手不足时,其他人会有所发挥。”

  “我决心在第四节控制比赛,”挺身而出的戈登说,“之前我没投中什么球,所以我努力调整过来,继续投篮。”戈登在上半场6投仅1中,只得到10分,但他第四节的表现无可取代。

  斯凯尔斯称赞全队说:“这是我们整个赛季最全面的表现之一。球员们完全执行了赛前计划。本(戈登)投中了一个重要的球,不过,是安德烈斯(诺奇奥尼)改变了比赛。”

  第四节比赛属于戈登,但诺奇奥尼和亨里奇的表现同样令人赞叹。诺奇奥尼连续第七场打出“两双”,全场攻下20分,还抓下17个篮板,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篮板新高;亨里奇则贡献了22分和9次助攻。

  砍下43分的卡特可能输得不服,但他在口头上还是向公牛表示尊重,他说:“他们需要一场胜利,(戈登)投中了他的球。我试图为我们球队抢回这场胜利,但他们今晚获胜的欲望更强烈。”

  冲八形势优于76人

  英雄戈登赛后惦记的不是自己英勇的表现,而是公牛与76人的排名。“直到最后五场比赛都结束,我们才有可能确定打进季后赛,”戈登说,“我们会看到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现在公牛和76人都剩下最后五场常规赛,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把自己送进地狱,把对手推上天堂——当然,反过来也是一样。斯凯尔斯说:“这是球员们必须经历的另外一步。有的人在压力之下很自然、很平静,但有的人不是。另外一些人,他们需要慢慢适应,学习怎样应付这种情况。我们的球员正处于这样一个阶段,这是完全不同的经验。从现在开始,每一场比赛都是季后赛。”

  公牛剩下的五个对手当中,只有奇才和热火比较难对付,并且只要打一次“背靠背”;而76人不仅要碰热火,还要两战篮网,更要命的是,他们最后五场有两次“背靠背”。形势对公牛是有利的,但双方都命悬一线,谁也大意不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