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太阳主帅巧用激将法 阿泰吹破牛皮国王遭逆转丢第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8: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4月12日报道 上半场领先太阳17分!中场休息时,国王队球员的脸上都挂着灿烂的微笑,17317名国王球迷也在阿科球馆里又叫又跳,一场势在必得的胜利似乎已经近在眼前。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下半时会风云突变,纳什率领太阳展开疯狂的反扑。太阳全队竟然在下半场砍下72分,把阿泰最引以为豪的防守轰了个稀巴烂。

  123比110,太阳最终逆转战胜国王,阿科球馆似乎也一下子从天堂变成地狱,失望
的表情写在每一个球迷的脸上。由于在同日的比赛中湖人战胜勇士,国王不得不接受西部第八的尴尬处境。

  争吵激发士气

  阿泰23分、米勒23分、毕比23分,三人得分上20的国王竟然还是输了!太阳的进攻力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在纳什的穿针引线下,太阳全队有7人得分上双,投篮命中率57%,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55.6%。

  半场结束时,太阳落后17分。太阳主教练丹东尼和拉加·贝尔在更衣室里大吵了起来,可是这次争吵没有让太阳的军心涣散。相反,这招“激将法”反而让所有队员更加坚定了拿下这场比赛的信心。

  下半场的太阳就像是换了一支球队,第三节他们打出了一波33比16的高潮,一下子让国王的17分优势化为乌有。第四节,还找不着北的国王更是丢盔弃甲,又被太阳拿下了39分的单节高分。

  “纳什是这支球队的绝对核心,”韦尔斯说,“在他的带领下,太阳就像是一支作风过硬的军队,我觉得他是当之无愧的MVP。”

  虽然身披13号

球衣的纳什只得到13分,但是他送出了13记助攻。在他的妙传下,除了巴博萨和琼斯,其他人的命中率都超过了50%。

  “对于他们的猛攻,我们需要做出回应,”纳什说,“这种进攻的势头我们要一直保持下去,要打得更凶一些。”

  阿泰吹破牛皮

  “国王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那还用说?当然是总冠军!”和太阳比赛前,阿泰斯特自信满满地对记者甩下了这句牛话。在这场比赛前,国王已经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赢下6场,季后赛形势一片大好。如果他们能够以西部第七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么二号种子太阳就是他们季后赛的第一个对手。

  可是两个小时过去后,阿泰斯特的这个牛皮就吹破了。他们在主场领先17分的大好形势下竟然意外输球,和紧随其后的爵士的胜场差又只剩下2场。掉出季后赛的危险再一次向他们靠近。

  输球后的阿泰面色铁青,他显然已经忘记了先前的“总冠军”誓言,满脑子里都是这场比赛。“我想下次肯定不会让他们(太阳)这样,”阿泰斯特说,“我们这回学到了不少东西,这样的逆转不可能再次出现。接下来我们要考虑的是季后赛,当然复仇也是迟早的事情。”

  至于个人荣誉,阿泰斯特早就已经不把“最佳防守球员”放在眼里,在他看来,那本来就是他的囊中之物。当被问及谁是本赛季的MVP时,“野兽”想都没想就指了指自己:“无论你什么时候问这个问题,我的答案都一样,我肯定选我自己。”

  “那么除了你,谁还有资格成为候选人呢?”

  这一回,阿泰斯特似乎把奥本山宫殿的仇怨抛之脑后,一口气报出了四个名字,而这四个名字竟然都与活塞有关。“昌西·比卢普斯、理查德·汉密尔顿、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他们其中的一个可以和我竞争一下MVP。”第一次的牛皮已经吹破了,那么这一次,阿泰斯特的预测能不能成真呢?看来也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