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雄鹿大将为季后赛排名欣喜 阿里纳斯分析关键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米尔沃基雄鹿主场以100比97险胜东部排名第五的华盛顿奇才,不仅终止了自己的四连败,同时也追上了步行者,目前并列排在东部第六。

  整场比赛雄鹿的核心迈克尔-里德共拿下24分,而其中竟然有21分来自下半场,包括他在最后19秒时投中的那个制胜一球。随后控卫T.J-福特又在防守中抢断阿里纳斯成功,并
最终为雄鹿队锁定了胜局。

  “我只是希望比赛的最后时刻球能在我手上,我也希望能够有所表现,无论是我还是其他人都是如此。”里德说:“因此我当时毅然决定出手,感谢上帝,球进了。”从目前的形势和赛程安排来看,如果雄鹿队能够赢下他们最后的4场比赛,那么无论奇才或步行者接下来的战绩如何,雄鹿都将坐上东部第五的位置。

  “当你在研究赛程表时,总是说的要比做的容易。”全场拿下16分的福特说道,“是我们让自己陷入了目前的这种局势,不过,我想这反而能激发我们的斗志,让我们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我们现在绝对是在以一个整体打球。”

  而里德在面对同样的问题时则表示:“我在努力让自己表现的更加乐观一些,并且成为鼓动大家士气的那个人。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也很不错,这让我们有很大希望赢得一轮季后赛。”

  奇才今天有三名球员得分达到20+,核心阿里纳斯拿到最高的25分,丹尼尔斯21分,而杰弗里斯贡献了他职业生涯最高的20分。但这三剑客的集体爆发还是未能阻止球队遭遇到这第四场连败。

  当比赛还剩28秒时,奇才凭借贾米森的一记三分球曾将比分反超为97比96,但里德随后突破到篮下,利用一次近距离跳投又将领先优势夺回。而此时,比赛只剩下了19秒。

  “迈克尔在比赛中投中过两个非常重要的球。第二次,就是那个10-15英尺外的后仰跳投,我觉得那是让人无可奈何的投篮,你能做的只有眼睁睁的目送皮球掉进篮筐。”丹尼尔斯沮丧的言语中也透露出一股对里德的钦佩之情。

  奇才本有机会在比赛最后一刻将局势扭转,但阿里纳斯关键之际出现严重的带球失误。全场总共有5次抢断进帐的福特从其手中将球偷走,奇才被迫犯规。雄鹿控卫在比赛还剩1.4秒时稳稳的将两次罚球全部罚进,从而彻底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我在做假动作时太大意了些。”阿里纳斯赛后在谈起那次关键失误时说道,“我露出了空档,这被他正好将球抄走。我原本以为我的假动作投篮会让他跳起来封盖我,但他站在地板上一动没动。”

  而福特则笑着回应道:“我知道他做的第一个动作是个假动作,我没被他骗到。随后他果然将球拉了回来,但这正好露出了给我偷球的空档。我自然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