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尼尔森心有余悸说大郅:处理好与国家关系再谈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5:36 篮球先锋报

  小尼尔森上一次与王治郅交谈,是在2002年5月底,当时小牛季后赛出局,合同到期的大郅请小尼尔森吃饭,席间他要求加盟小牛的夏季联赛队。小尼尔森说,你应该先征得中国篮协的同意。大郅给当时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打电话,信兰成说,你应该先回来,但你非要打,最好低调,不要让媒体知道。小尼尔森后来给大郅打电话,关机,去大郅的公寓,没人,他说自己也不知道大郅去哪儿了。大郅在洛杉矶,但他没想到《达拉斯晨报》有一位胖胖的女记者朱迪·弗莱德写了一篇文章,说大郅“消失”了,她用美国记者特有的政治逻辑,
在电脑上打下“有可能导致叛逃”几个字。从此,小尼尔森再没和大郅有过交谈。

  记者

苏群4月12日报道 小牛队篮球事务总裁小尼尔森早就听说大郅要回来,但他对大郅归来后两天的形势进展一无所知。

  时光飞逝,大郅又在眼前,但回头一看,时光又如此缓慢,小尼尔森已是小牛总裁,王治郅的命运则画了一个大圆圈。身份变化的小尼尔森,说起大郅竟心有余悸,他一向谈吐从容,但这回却头一次闪烁其词,几乎对每个问题不置可否——

  《篮球先锋报》:唐尼,你听说王治郅已经回来了吗?

  小尼尔森:我听说了,前几天就听说了。

  谁告诉你这个消息的?

  我忘了……有人跟我说,他有可能会回去。他已经正式宣告“归来”了吗?

  他现在就在北京,而且开始训练了。

  哦,那太好了。

  我认为他今年夏天应该能重新入选中国国家队。

  好啊。

  你认为大郅回来……

  ……你听说姚明昨天晚上打比赛左脚骨折了吗?

  知道,他这个赛季已经不能打比赛了。

  对,太可惜了。

  所以王才显得更加重要。

  没错,那(他回国)是非常好的第一步。

  你记得上一次和他交谈吗?差不多是快四年前了。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

  这四年你有没有关注过他?他后来打快艇队,打热火队,而这个赛季根本没球可打。

  我知道,这些我都知道。

  如果他和八一队、中国篮协解决了问题,他是自由身,你会让他重新回到小牛队吗?

  我不知道。我知道他回去是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但是他必须先把他和……他的国家之间的问题解决好。我认为这比什么都重要。

  他已经向全国人民公开道歉,向中国篮协、八一队道歉。而且他在电视上,在报纸上,一遍又一遍地道歉。你认为这算不算是一种足够好的态度?

  对,没错,而且我认为这是他开始解决问题的惟一的办法。人在年轻的时候,总会犯些错误,现在应该是他治痛疗伤的时候。这是他迈出的最重要的第一步。

  中国媒体现在普遍认为,他肯定能重新回到国家队,因为这两天他道歉的态度够诚恳,中国篮协似乎会原谅他。

  嗯,不过没有人能预测未来,所以,就现在的情形而言,我只能说他只是开始了治痛疗伤的第一步。

  如果他在下赛季回到八一队,打得非常好,就像你当初看他时那样,你会不会让他重新成为小牛队的一员呢?

  我不知道。因为小牛队已经有四个

中锋……我会带着极大兴趣看他打球,不过我无法预测未来。

  在他替快艇队和热火队打球时,你看过他打球吗?

  我看过他几场比赛,不过你知道,他上场的时间不多,所以很难下判断。

  你有没有发现他和在小牛队打球时有什么变化?

  你知道每一个球员都会成熟,但他在年轻的时候都会犯错误,无论在场上打球,还是在场下行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变得越来越聪明,在场上他会越打越好,在场下,他做事也会明智得多。

  你看他在洛杉矶和迈阿密打球时,是不是觉得这两支球队只是把他当作一个投手?

  他的防守绝对需要提高,这一点没有问题。当然,他已经有一些进步。

  除了防守之外,你认为他最大的弱点是什么?

  我认为这是他最大的弱点。他应该提高防守能力,篮板球更稳定。

  姚明的脚伤应该会及时痊愈,如果姚明和大郅并肩作战,你认为

中国队的实力如何?

  这还得看,我还没有和李先生(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谈过这事,所以不便评价,我不知道他们俩是否真的能在中国队一起打球。

  看来你真的有所顾虑,不过我们昨天和李元伟先生开过会,他看上去对大郅解决问题并参加国家队抱积极态度……

  ……是吗?

  ……没错,现在媒体对大郅重返八一队和国家队都抱乐观态度,你倒不必过于顾虑。

  对,我认为李先生应该在这件事上扮演主导角色。虽然我是中国队首席顾问,但我并非中国篮协发言人,更不是中国队领队。我只能说,这是他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