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功臣解析致胜一投 皮尔斯称看见波士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客场以112比117惜败给印第安纳步行者,从而彻底丧失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

  步行者主将小奥尼尔险些拿下“三双”,他全场为球队贡献了21分,15个篮板和7次助攻。“三分王”斯托贾克维奇添上25分,久疏战阵的克罗希尔也打出赛季最佳表现,拿到20分。步行者全场投进13个三分球,追平了本赛季的最高纪录。

  “比赛的最后阶段有些险象环生,但比赛中总会有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步行者主帅卡莱尔赛后显得一脸庆幸,“我们必须得找出一种赢球的方法。我想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得学会如何及时阻止住对手的反扑。”

  

步行者在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里都领先了对手十多分,但凯尔特人在最后时刻打出小高潮。托尼-阿伦的一次上篮让双方的分差缩小到只剩3分。但随后安东尼-约翰逊在比赛还剩19秒时上篮成功,确保了步行者的胜利。

  “那是一次关键的进攻。”约翰逊赛后说道,“当比赛处在这种节骨眼上的时候,你要做的就是把平时一对一单挑时的本身全都发挥出来。”

  赢球后的小奥尼尔也是一脸轻松,他甚至开玩笑责怪队友说将他“三双”美梦给毁了。“我确实想过要拿‘三双’的事情。”小奥尼尔承认道,“我查了查自己的

技术统计,我发现在离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我已经有7次助攻了,但我传给丹尼-格兰戈尔三次好球,但他却将那几次近乎无人防守的投篮都给投丢了。”

  但就算只有7次助攻,这也已经创下了小奥尼尔职业生涯的新高。“我觉得这是个好现象,这说明了我们的进攻有了些新鲜的东西,所有人都能得到平等的进攻机会。”小奥尼尔评价道,“每个人都能得到皮球。我们要一直这样保持下去。”

  不过,这场胜利还无法让步行者的球员感到太过得意。对于险些将这场输不起的比赛被对手翻盘,克罗希尔赛后就表示了担忧。

  “我们的防守做的还很差,不过我们进攻中确实在传球上做的很合理。”克罗希尔说道,“就目前而言,我们还在享受打篮球的乐趣。能到场上打球本来就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当然,在大比分领先了很长时间后输掉比赛肯定会让人感到失望。不过我们毕竟最后还是赢得了胜利,对于现在来说,这就足够了。”

  凯尔特人确实输的非常可惜,他们在比赛中的命中率达到了59%,如此高效率的进攻放在其它的比赛里可能会很轻松的取得一场大胜。但步行者对篮下的统治让绿衣军团的将士们一筹莫展。双方在篮板球上的差距竟然达到了17个。主将保罗-皮尔斯拿到30分,但让主帅里弗斯最感到惊喜的还是他们的新秀杰拉德-格林,这位小将今天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

  “他今天的表现让人赞叹。”虽然输了球,但里弗斯对格林还是表示了赞许,“在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怎么也不会将他派到场上去的。格林在进攻上一直都做的不错,但现在,他更加懂得如何去为自己争取到投篮机会。”

  而皮尔斯则对球队在赛季末期所表现出的状态感到满意,绿衫军领袖表示这让他看到了波士顿未来的希望。“从这样的比赛中我可以看到,我们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准备。”皮尔斯说,“我们在这最后几场比赛里给了我们年轻球员许多表现自我的机会。如果我们没有在替未来考虑的话,那他们中的大部分人现在或许还是只能呆坐在板凳上。”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