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脚伤“升级”归队延期 男篮备战世锦赛遭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姚明在4月10日晚火箭客场挑战爵士的比赛中左脚骨折,牵动了中国球迷的心。12日,从美联社传来的消息说姚明将在本周末接受手术,恢复期大概需要4至6个月。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则消息表示了置疑,“我和姚之队都怀疑这个消息的可靠性,不过在确认姚明的真实伤势之前,不方便对此事作出评价。”

  对于姚明需要休息4到6个月,可能缺阵世锦赛的说法,胡加时说,“美联社的记者
可能是听错了,姚明手术后的正常恢复期,应该是6到8周。”中国篮协和姚之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根据姚之队中方经纪人陆浩之前提供的日期,姚明养伤的日期应该是在两至三个月。

  左脚已经成为了姚明的“阿喀琉斯之踵”,不管是脚趾还是脚背,姚明的左脚早已伤痕累累。陆浩告诉记者,这次姚明受伤的地方刚好是以前骨折的地方,比较麻烦。1997年,也就是姚明进入上海青年队的一年之后,他先后两次在训练和比赛中弄伤左脚,造成趾骨骨折,正是在发育期的这两次严重受伤,给姚明的左脚埋下了病根。不过陆浩表示,姚明将积极养伤,不会缺阵世锦赛,但会推迟回国的时间。

  

中国男篮将于8月19日参加在日本举行的男篮世锦赛。据悉,中国男篮将于5月6日至7日在京集训,并将于6月25日赴
意大利
进行世锦赛前的首次国外拉练。姚明原定于6月中旬回国,一旦手术恢复期不如预期顺利,姚明很可能会推迟回国时间,并缺席欧洲拉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