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山口寻大郅不遇 王治郅:现在洗澡不用蹲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3:2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虽然王治郅“落地”的大新闻已经过去三天,但大郅每天的情况依然是媒体关注的热点。

  而昨天某网站一则大郅归国后首次进行训练的报道,也吸引了不少媒体的目光,记者随后驱车前往红山口八一体工大队,但在那里并没有发现王治郅的身影。

  八一体工大队的篮球训练馆距离体工大队正门有两公里的距离,但这块曾经培养出无数国家队球员的场地目前正在施工,对场馆进行翻新,而把篮球的运动场地挪到了对面的排球馆,合称“篮排训练馆”。

  记者走进训练馆时,里面除了几名八一青年队的队员在进行恢复训练外,并无其他人的身影;而在旁边的力量房里,也只有一名八一队教练带着小队员进行器械练习。一名年轻队员随后向记者证实:“这两天并没有看到王治郅来这里训练。”

  现在洗澡不蹲了

  昨天下午归国后首训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昨天下午,王治郅并没有出现在传说中的八一体工大队篮球训练馆,而是下午3时在国管部主任匡鲁彬的陪同下,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归国后的首次训练。

  “这是他回国后第一次参加训练,从训练过程看,情况还是不错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向记者介绍说,“因为他在美国期间一周要进行5次训练,所以状态保持得很好。但他刚刚回国,现在还没有制定具体的训练计划。”

  据记者了解,大郅昨天在篮球馆内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强度不大,主要以恢复训练为主,但无论是移动投篮还是三分线外远投,都保持了较高的命中率。

  “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场馆,无论是地板、灯光还是环境设施,都比原来好了很多。”王治郅还打趣说,原来在老训练馆洗澡是要蹲着的,“现在可以直起来了,水龙头架得很高,比起原来国家队的训练环境好多了。”

  训练结束后,王治郅显得非常轻松,“这几天家人一直陪我到处转转,没想到北京发展得这么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