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对话两强开眼界 深夜回京5月下旬绍兴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中国女篮在访澳热身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91-61大胜中国台北队,从而以2胜3负的战绩结束了这次澳洲之行。中国女篮最终排名四支队伍的第三名,苗立杰入选了最佳阵容。

  打完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后,女篮姑娘们并没有回到酒店,而是就在现场观看了接下来澳大利亚76-65击败美国队的比赛,两支世界一流强队的交锋让大家印象深刻。“美国和
澳大利亚是世界一流强队,水平高实力强大,因此比赛争抢始终非常激烈,始终是在高速度快节奏强对抗中进行的。”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介绍说,“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们通过亲身与之比赛以及观看美澳两强的两场比赛,确实大开眼界,对今后的备战意义重大。”

  这次

澳大利亚热身赛是女篮备战的第一站,此行收获很大,很有锻炼价值和意义。“这是新一届
中国女篮
雅典奥运会后首次与美澳等强队对抗,既锻炼了队伍,考察了队员,坚定了信心,发现了问题,也侦察了对手,看到了我们目前与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白喜林总结这次热身赛时说,“我们想要在08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就必须经常敢于向世界一流强队挑战和学习,不断发现问题,锻炼队伍,并从中学习世界最先进的技术风格和打法。”

  回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左右,大家不得不忙着收拾行李。当地时间13日凌晨6点(北京时间凌晨4点),中国女篮将乘坐大巴从堪培拉前往悉尼,乘坐当地时间11点20分起飞的国航CA178次航班,从悉尼经上海飞抵北京,北京时间13日晚上23点05分,中国女篮将飞抵首都国际机场。

  女篮回京后将继续进行训练,下一站热身赛将是5月18至23日在浙江绍兴进行的FIBA世界女篮联赛,对手有澳大利亚、捷克、立陶宛俱乐部队。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