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伤病乔丹也曾遭遇 道森:我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可以说是火箭队这黑暗一年中的唯一一个亮点,但是他却因为左脚骨折,也提前告别了这个赛季。火箭队唯一可以告慰自己的事情就是这个漫长的,痛苦的,充满伤病的赛季不会影响到他们之后的新赛季。

  姚明在他的前三个赛季中总共只缺阵了2场比赛,但是在这个赛季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姚明已经在12月因为脚趾感染缺阵了21场比赛了。而根据火箭总经理道森表示,这
次骨折将让姚明有四到六个月无法参加训练。周末的手术将重置骨头的位置,还将在那儿放入一个小针来固定,以便帮助姚明的恢复。

  这样的结果让姚明能够在下个赛季的训练营之前及时复出,但是他是否能够代表

中国男篮参加世锦赛成为了一个疑问。姚明自己表示:“我当时在进行了脚趾手术,复出之后打的相当出色。我平均每场能够拿到20分和10个篮板,因此受伤可能对我是件好事。”

  X光和核磁共振检查清楚表明,姚明的第五跖骨骨折。本来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考虑到姚明的体型,因此治疗和恢复的时间很难确认。

  这种骨折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来说并不罕见。乔丹,毕比,布兰德和马刺中锋默罕莫德都从相似的伤病中恢复了过来。不过道森表示:“我今天相当沮丧,这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度过的最糟糕的一个早上。在姚明受伤的那个晚上,我在躺椅上看电视,我甚至从椅子上掉了下来。我根本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这实在太让人沮丧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去接受他。下个赛季,我们每个人都会非常健康,我们将在这个夏天做完一切事情,不管是选秀还是自由球员。我相信我们下个赛季会变得健康。”

  不过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
火箭队
没有能够进入季后赛不是光用健康问题就能够解释的。

  范甘迪表示:“我们不能给这个赛季寻找借口。这不是一个充满伤病的赛季,虽然有着众多的伤病,但是我觉得我们依然应该在季后赛球队的行列中。”

  火箭队的挣扎揭示了另外一个严重问题,就是他们严重缺少板凳深度。当姚明和麦蒂同时能够上场比赛的时候,火箭队的战绩是21胜12负,这样的战绩完全可能让他们进入西部胜率的前四名。

  但是当姚明和麦蒂两人中有一人缺阵的时候,火箭队的战绩是12胜35负,当两人同时缺阵的时候,火箭队5场全败。而且他们的其他球员也时不时的受到伤病的影响。上赛季的主力后卫苏拉将在7月份参加训练,以便确定自己是否能够复出。格罗沃从训练营刚开始就受到了伤病的影响,阿尔斯通也早早受伤。

  琼-巴里,安德森,这些球员都相继受伤。当姚明第一次缺阵的时候,穆托姆博也扭伤了自己的手指,而斯威夫特也结膜炎而缺阵了13场比赛。韦斯利表示:“现在的情况几乎可以用滑稽来形容了,这甚至不是一个篮球队应该有的伤病情况。这样结束赛季甚至像是一出喜剧。”

  就算是火箭队用来弥补球队伤病而找来的球员也受到了伤病困扰。海伊斯在12月扭伤了脚踝,弗拉赫姆也扭伤了左小腿。但是姚明最近的这次受伤是影响最大的。

  阿尔斯通表示:“这不禁禁对于姚明是一种伤害,这对于我们整支球队都是一种伤害。看到另外一名球员受伤倒下,尤其是一名打得如此努力和出色的选手倒下,我感到非常痛心。在赛季的最后阶段看到他受伤,尤其让人痛心。”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