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协:姚明不用这么长时间恢复 美记者可能听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上午美国休斯顿消息,火箭队总经理卡罗尔道森当地时间周二晚宣布,昨天左脚骨折的中锋姚明本周末将动手术,姚明可能将因此休息四到六个月。

  这条消息的来源是美联社记者,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是负责国家队事务的中心领导。接到电话,胡加时的反应是既意外又不意外。“我已经接到了不少人
的电话,问我这件事情,我的回答是,先核实这条新闻的准确性再说吧。”胡加时说,“在确认姚明的真实伤势之前不方便对此事作出评价。”

  美联社所发稿件的原文翻译是,

火箭队总经理卡罗尔-道森周二(当地时间)宣布,中锋姚明将于本周末对自己骨折的左脚进行手术,可能需要四到六个月的时间治愈。(Houston Rockets center Yao Ming will have surgery this weekend on his broken left foot and the injury could take four to six months to heal, general manager Carroll Dawson said Tuesday.)

  对此,胡加时表示,“我们每天都和姚明的经纪人保持着联系,关注他在那边的情况。我们的感觉是,美联社的记者可能是听错了,应该是六到八周吧。中国的俗话说得好,‘伤筋动骨100天’,应该不用这么长的时间恢复吧。姚之队之前和我们说的是大约两个月时间吧。我们还在和前方进行进一步的沟通,明天上午应该有比较准确的消息。”

  5月初,

中国男篮将开始集训,姚明原定将于6月中旬左右来国家队报到,6月25日中国男篮将赴
意大利
进行第一次拉练,中国男篮8月19日将参加男篮世锦赛,中国队与美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同组。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