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失败赛季火箭伤病猛于虎 姚麦带头八人先后重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本赛季的战绩糟糕,一方面当然和范甘迪糟糕的指挥,以及球队中球员的配置有关,但是伤病却是这个赛季火箭队的最大敌人。或许光这么很难明白,但是想想缺少了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马刺队;缺少了奥尼尔和韦德的热火队;就能完全体会到火箭队这个赛季的尴尬局面了。

  火箭队本赛季的伤病情况有几大特点,一个是波及范围广,队内大多数的球员都或
轻或重的遭遇了伤病;而是伤势严重,几名主力球员,经常一伤就是一个多月,给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三是伤病集中,经常是两名或者更多的球员一起受伤,让球队战绩江河日下。

  下面还是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火箭队本赛季人员的伤病情况把。

  主力中锋 姚明

  左脚大脚趾指甲摘除后感染:2005年12月19日到2006年1月30日

  姚明在

火箭队的地位自不必说,本赛季姚明共首发上场57场,平均每场拿下22.2分和10.1个篮板。但由于左脚趾旧伤在比赛中多次被对手踩踏,加重感染,医生诊断为骨髓炎,在医生的建议下姚明2005年12月20日接受了手术。

  姚明在NBA前三个赛季总共才缺席两场比赛。但本赛季前,他就进行了右脚脚踝手术,半年之后左脚大脚趾再次接受手术。显然,姚明已经走过了“健康期”,进入NBA球星难以避免的“伤病期”。随着比赛强度的加大和对手侵犯次数的增加,恐怕还会有意外的伤病找上门来。

  左脚骨折:2006年4月11日受伤,预期两月无法参加比赛

  在北京时间4月11日火箭和爵士队比赛中,之前左脚就有小伤的姚明带伤上阵。在第一节比赛的后半段,姚明的左脚踏在爵士队威廉姆斯脚上,威廉姆斯往回一撤,姚明左脚伤处顿时加重,姚明的表情也是显得非常痛苦,因为姚明受伤的地方也是本赛季动脚趾手术的相同脚。

  主力小前锋 麦蒂

  背伤:2005年10月27日到11月27日仅出场6次 2006年1月11日到1月19日 2006年3月13日至今

  来到了火箭队之后,麦蒂已经完完全全的成为了一个玻璃人,尤其是在2005年11月4日的训练中拉伤了后背之后,麦蒂就麻烦不断。不仅仅是背伤一再复发,家里的问题也让麦蒂多次缺阵了火箭队的比赛。整个赛季,麦蒂仅仅参加了不到50场常规赛。一名球队的头号球星遭到这样的伤病困扰,火箭队也只能感叹时运不济了。

  主力控球后卫:苏拉

  背伤,膝盖伤病:缺席整个赛季

  虽然说不喜欢苏拉的球迷大有人在,但是当火箭队失去了这名控卫的时候,球迷才会怀念他给火箭队每场比赛带来了10,5,5的数据统计。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苏拉的表现是火箭队表现出色的重要原因。但是就现在的情况看来,不仅仅苏拉的复出日期相当遥远,他何时能够上场打球也是一个未知数。

  主力控球后卫:阿尔斯通

  肋骨断裂:2005年11月19日到2006年1月1日

  阿尔斯通是火箭队用麦克-詹姆斯换来的替代苏拉的控卫,但是来到火箭之后不久,他就登上了球队的伤病名单。不过好在阿尔斯通在复出之后找回了街球王的风采,在后来的比赛中不管是三分,突破,还是组织球队的进攻,不能算是出色,但是至少也是中规中矩。

  主力得分后卫:韦斯利

  肋骨断裂:2006年3月13日到2006年4月7日

  韦斯利虽然说不是火箭队中的核心球员的,但是他在三分线外的投篮能力一直都是火箭队依赖的。没有了麦蒂,没有了韦斯利,火箭队在比赛中外线进攻捉襟见肘,压力全堆在了姚明身上。韦斯利虽然在最后关头复出,不过在球队已经基本无望季后赛的情况下,他能做的也只是尽量找回自己的状态

  大前锋:斯威夫特

  角膜炎:2006年1月21日到2006年1月28日 经常短期受伤

  斯威夫特的受伤最为诡异,他的角膜炎是因为飞虫飞到眼睛里之后,自己揉眼睛而导致的。对自己十分爱惜的扣将当然就不能出场比赛了,他还表示不参加比赛是不想把角膜炎传染给队友。不管怎么样,斯威夫特在火箭队的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但是比起赛季前大家的期望来,实在是差得太远了。

  后卫:安德森

  右小腿受伤:2005年12月15日开始 随后被交换

  在安德森加盟火箭队得时候,好多人都对他寄予了很高得期望。但是安德森没有了苏拉得那份勤奋,却有了苏拉没有得懒散和傲气。

  在安德森得职业生涯中一直伤病不断,在2003-2004赛季就缺阵了31场比赛,在上赛季效力于开拓者得42场比赛中,安德森仅仅出场了8次。这样的以为玻璃人,来到火箭队也难有什么改变,加上他居然敢挑战范甘迪的权威,被换走也就成为了必然的结果。

  后卫:琼-巴里

  右脚踝扭伤:2005年11月25日 此后短暂参加比赛 被放弃

  巴里在本赛季的揭幕战中有着出色表现,但是很快就受伤。由于他的高龄,在伤愈之后也无法找回当时的状态,火箭队在权衡利弊之下之后放弃了巴里。巴里现在已经转行当了评论员,这儿也许能够更好的挥洒他的激情。

  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火箭队本赛季的伤病情况是多么的严重。这还不算一些几天的小伤,都是休息在一周之上的大伤。一个主力阵容中的四名球员都先后受伤,相信其他球队都没有碰到过,就算是小牛这种板凳深度出色的球队,恐怕也经不起这样的内耗。

  (风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