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称倒霉一战是赛季缩影:姚明不幸并非输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上午,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的火箭客场83-85负于爵士队,火箭主力中锋姚明在第一节便因为左脚小脚趾附近的骨折而被迫提前告别本赛季。

  尽管失去了主力中锋和目前队中的头号球星,火箭队仍然从后赶上,并给了自己几次翻盘的机会。火箭队包办了第四节场上的前11分,以71-70在这场比赛中第一次取得领先,但爵士队随即靠奥库的三分球夺回了优势。终场前2分钟,阿尔斯通的两罚两中使火箭83-8
1再次领先。

  但

火箭队又一次在最后关头输掉了比赛。在83-81后,
火箭队
连续出线犯规,布泽尔和德隆-威廉姆斯的三记罚球使爵士84-83反超。接着双方各投丢一球,比赛还有23.9秒,拥有球权的火箭完全有机会反败为胜。基里连科在终场前7.9秒封盖了博甘斯的上篮,海耶斯抢到自己今天的第10个篮板,对方犯规给了他绝佳的翻盘良机。但海耶斯在终场前5.9秒竟然投丢了这两记罚球。

  “这真的让人沮丧,”海耶斯赛后叹道,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达到65.8%,“这样的(致胜)机会是你从小时候就开始梦寐以求的。我得到了机会,但我的两次罚球却都差之毫厘。”

  爵士队罚中一球后,霍华德在底线附近仍有机会将比赛拖进加时,他在空位得到球,但他的最后一击却没有来得及在终场哨响前出手。火箭用完了时间,也用完了运气。

  “这场比赛就是我们整个赛季的缩影:在我们迎头赶上的时候先是出现了两次可怜的犯规,接着又有两次投篮不中。这就是我们整个赛季一直在做的事。”火箭主帅范甘迪赛后表示:“我们付出了不错的努力让自己保持赢球的机会,但我们就是很难打出致胜的一击。当然,姚明的受伤很不幸,但输球的关键是我们场上的表现,我们做到了输球应该做的事。这真的很不幸,因为我们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工作。”

  爵士队赢得这场比赛后仍保留着季后赛的希望,但爵士主帅斯隆赛后对本队的表现同样感到不满。“我不知道哪支球队是在为季后赛而战,”斯隆说,“火箭队在场上各个位置都在狠踢我们。当我们打进内线时他们打出了恐怖的防守,他们打得和今年我们遭遇过的所有对手一样努力。”

  (Julia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