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让王治郅放假充分休息 八一男篮举措明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5:17 新华网

  王治郅10日由美国返回北京后,他原来所在的八一队将如何处理他的问题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从中国篮协方面得到的消息说,八一队现在的态度就是让王治郅好好休息,为下一阶段的处理做准备。

  王治郅离开洛杉矶的时候,在机场就非常诚恳地表示要承认错误。从篮协方面来看,也是希望王治郅能尽快到八一队报道。但八一队给王治郅的回复是,好好休息,与家人团
聚。八一队甚至希望王治郅能够用这段时间到北京周边走走,看看祖国4年来的巨大变化,感受周围的环境与人,好好思考自己所犯的错误。

  八一队此举非常明智。王治郅的确已经回来,但他心中的疙瘩已经完全解开了吗?恐怕没那么简单。王治郅从离开北京首都机场到回到家中,接触到的朋友和各方人士对他都非常友善,这让他心情放松。和家人团聚,了解现在国内的生活状况,以及父母对他的问题的看法,也会有助于他深入思考未来的走向。

  从篮协的角度看来,王治郅现在的情绪非常好。他没有想到在离开祖国4年、而且是以一个犯了错误的人的身份回来之后,仍能受到大家的欢迎。这对他理解自己所犯的错误,积极配合八一队对他的处理会有很大帮助。

  在八一队最后决定对王治郅的处理之前,王治郅要上交一份检查。这份检查非常重要。王治郅能否深刻认识自己所犯的错误,以及他认错的态度和决心,将直接决定他在国内未来的命运。八一队给了王治郅一个宽松的环境,就是希望他能以最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自己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