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将会回休斯顿会诊 可能缺席男篮首次欧洲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火箭队在客场以83-85不敌爵士。火箭不但输了比赛,还折了大将姚明。他首节受伤离场,此后没有再回到场上,他因此将 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比赛。

  第一节后段,姚明的左脚踏在爵士队威廉姆斯脚上,威廉姆斯往回一撤,姚明左脚伤处顿时加重,姚明的表情也是显得非常痛苦,因为姚明受 伤的地方也是本赛季动脚趾手术
的相同脚。第一节结束前3分50秒,姚明被穆托姆博换下,姚明下场时有些一瘸一拐,脸上看起来有些痛苦。姚 明这场比赛没有再回来,同时休斯顿当地电台的资深评论员彼得森告诉听众,姚明将因伤缺席本赛季。姚之队的成员也告诉新浪体育,姚明将可能缺席两到三个月。

  对于已经无缘季后赛的

火箭队而言,姚明因伤缺席最后四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并无大碍,不过只是增加了火箭本赛季伤病不断侵袭的“悲情”。不过,姚明的受伤让中国球迷和中国篮协的领导们也为之一惊。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主管国家队事务,非常关注姚明在NBA的情况,姚明受伤后,胡加时也第一时间从前方了解到了详细情况。

  “左脚小脚趾骨折吧,可能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胡加时介绍说,“应该明天上午就有准确的消息了,他们得回到休斯顿后进行会诊。”由于这场比赛是火箭打客场,必须等火箭从盐湖城回去后,再在休斯顿对伤处进行会诊,从而得出最后的结论。

  据悉,姚明原本会在NBA比赛任务结束后,在美国休息和调整一个多月的时间再回国,一方面让他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治疗一些小伤。

中国男篮给姚明来国家队报到的时间是6月中旬左右,正好赶上中国男篮6月20日左右前往
意大利
,进行今年第一次欧洲拉练。“现在看起来够呛了,可能得休两个月左右吧。”胡加时介绍说。

  为了备战今年8月在日本进行的男篮世锦赛,中国男篮制定了以同欧美强队热身提高国家队水平的宗旨,两次赴欧洲拉练,对手有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西班牙等世界强队,8月还将先后参加中美大战以及强手如云的斯坦科维奇杯。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如果姚明因伤无法及时归队,将是一个重大的打击。“我们希望姚明的情况能好一些,否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备战。”胡加时说。

  (张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