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家团圆胜似过大年 四年后大郅回家不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大郅四年后归来,最开心的就是他的妈妈任焕贞。“光听声儿了,四年没看到儿子,这回连儿媳和孙子都有了。”任焕贞起了个大早已经将粥熬上。大约30分钟后,王治郅回到了北京先农坛附近的家中。

  大郅的爸爸王维君谈到爱子时还是有些激动:“我没有看到他流一滴泪。这孩子,不爱哭。我们也没有怎么哭,平平常常才是真。”大郅的爸爸王维君是原北京男子篮球队主
力中锋,妈妈任焕贞曾是原北京女子篮球队和国家女子篮球队中锋。

  一家团圆胜似过年

  在回国之前,王维君还把一直停在家门前的那辆已经布满了灰尘的帕捷罗擦了又擦,而这辆车还是原来大郅在出国前为父母留下的代步工具,但二老并没有经常使用汽车出去的习惯,“他们也很少出去,只是双休日的时候去其它的住处转转。”王治郅家的一位邻居大妈说。

  5点30分,王治郅在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以及国家队领队薛云飞的陪同下先期抵达了体育局的家属大院,国管部主任匡鲁彬、篮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岚以及一动体育公司总经理张庆帮忙从后备箱上卸下了足足五大包的行礼,而大郅为了避开媒体的闪光灯仅在家门口接着递过来的一个个大箱子。

  “这么多年没见到了,真的很高兴。”王爸爸表示感觉这几年过年都没有这样高兴过,他很感谢这么多的人来关注他,他能够回来就是个好事,“虽然他犯了错误,但各方面领导、球迷以及媒体都很宽容,我也非常感谢这么多关心大郅的人,给他鼓励,让他提早回来。”王维君告诉记者,这两天大郅会先休息休息,随时等待领导的进一步安排。

  白天睡觉下午遛弯

  回到家后,王治郅与父母进行了简单交流后就选择了睡觉,毕竟14个小时的长途旅行让他倍感疲惫,就连妈妈亲手准备的早餐都没有吃,便一头栽倒在床上睡起大觉来。“大郅最喜欢吃涮羊肉了,昨天他妈就把羊肉买好了,我们准备中午一家人吃顿火锅。”在大郅睡觉时,王维君几次来到记者身边表示慰问,“孩子也是刚回来,需要休息一下,也请你们理解,这两天我们也可能带他到处转转。”

  中午12点,王治郅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后便在家中享受了归国后的第一顿饭,王维君亲自下厨炒了几个拿手菜。而后王治郅便乘坐着老爸开的手动挡帕捷罗出去大转了一圈。

  王维君不仅车技了得,“反跟踪”技术也不凡,当众多记者打的尾随王治郅父子出行时,老王几个遛弯把车开进了古代建筑博物馆的大门。记者们刚下

出租车,走进博物馆大院,谁知老王的车调头又开了出来,措手不及的记者们只能望车兴叹。

  “我们不会干涉王治郅去什么地方,他是自由的,想去哪都可以,毕竟他很久没有回到国内,很久没有看到父母了,所以我们也会为他营造一个宽松的环境,尽量的不去打扰他。”母亲任焕贞说。

  感慨过往盼望孙子

  坐落于先农坛体育场西侧的国家体育总局家属楼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建筑,由于年代久远,这幢5层的红楼已显得很破旧,而王治郅的家里也非常简陋,王治郅的父母就长年住在这里。

  为了王治郅,老两口吃了不少的苦。当年曾是北京

男篮
中锋
的王维君执意把儿子送去八一,结果北京体协一怒之下“封锁”老王的教练之路;当王治郅留美不归时,老王夫妻没少受街坊邻居的白眼。但是这些都无法掩饰他们爱子思儿之情,“我们是79年时就一直住在这里的,当时大郅这孩子才两岁。”王维君昨天说,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也懂事了不少,也是当爸爸的人了,“大郅对我们也很好,基本上每个礼拜都要往家里打个电话,问问我们的身体情况。”

  王治郅的儿子已经两岁,叫王熙麟,据王治郅说,这个名字还是父亲王维君给取得,“我只见过孙子的照片,还从来没见过孙子呢。”能够看到隔辈人是许多老人家的愿望,一说起小孙子王维君就高兴得不得了,嘴咧得一直合不拢,“有时大郅打来电话的时候小孙子就与我们说话,他叫爷爷奶奶的声音特别好听,真想早一点抱抱大孙子。”王维君告诉记者,媳妇和孙子最近几天也会回到北京,与家人团聚。

  ■链接

  大郅昨天行程

  ●4点34分,王治郅乘坐的国航CA984航班已经到港,比原定时间提前了近一个小时,此时许多记者已经等候在一层的出口。

  ●5点左右,与王治郅同行的匡鲁彬出现在普通出口,而与此同时,二楼的国际旅客登机口,王治郅已经在胡加时和一名八一队的领导下,出了工作人员通道往外边一辆已经启动的车上走。胡加时婉拒了媒体的采访“理解一下,我们都要赶紧回去。”

  ●5点30分,王治郅抵达了位于先农坛的体育局的家属大院,王治郅的父母已在门口等候多时,父亲要帮他拿行李,但王治郅马上过来,从父亲手中接过沉重的行李,搬上了楼。

  ●到家之后,王治郅和父母聊了几句以后,马上选择了睡觉。

  ●12点左右,王治郅在家门口接受了媒体采访。

  ●13点40分,王治郅与父亲走下了楼,王维君亲自驾驶,载着王治郅在北京兜了一下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