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无欲无求不玩魔术 天尊放眼季后赛不承认消极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37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陈为4月9日报道 魔术以89比87掀翻了活塞,但与其说是魔术厉害,倒不如说是活塞懒得跟他们玩。

  这已经是活塞队本赛季第六次输给胜率不到50%的球队了,要知道他们整个赛季也就丢掉15场比赛。上一场打热火,活塞经过一番恶战才赢球。拖着疲劳之躯来到奥兰多,活塞队几乎是“无欲无求”,因为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东部冠军。

  赛前,汉密尔顿因为家人去世,飞到俄克拉荷马州去参加葬礼了。主教练桑德斯有意让德尔克填补空缺,可让人不理解的是,德尔克居然拒绝了桑德斯的一番好意,桑德斯只好将德尔菲诺推上首发。对此桑德斯的解释是:“我充分尊重每一个球员的决定。”

  比赛的过程依然是活塞习惯的上半场落后、第三节发力、第四节胶着,只可惜最后的结果是输掉比赛。赢得比赛的魔术队非常兴奋,他们拥抱在一起疯狂庆祝,好像他们拿了总冠军一样。可是,这场胜利的成色似乎很不足,因为在最关键的第四节,两个华莱士基本没有上场。赛后被问及此事,主教练桑德斯说:“大本和拉希德都说他们不能再打了,我就让他们坐那儿了。”拉希德的借口是背部痉挛,大本干脆什么借口都没找。

  消极的比赛态度,让球队在赛后招致批评,可拉希德不以为然,他说:“我知道今天自己的命中率很难看(三分球5投0中),可那是因为我的身体有点小毛病,我想多休息一下,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做准备,跟别的毫无关系。”

  自从破不了公牛72胜10负的纪录之后,活塞似乎丧失了前进的动力,即使输掉这场比赛也没有关系。只要在剩下的六场比赛中赢下三场,球队就将创下队史最佳战绩,现在全队都着眼于季后赛和总冠军。

  桑德斯向来被人称为“常规赛教练”,因为他多次在季后赛折戟,他深知体能储备对季后赛的重要性,所以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多给主力休息时间也是可以理解的。至于输给魔术,桑德斯大概是这样认为的:赢了,算赚的;输了,就认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