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先发低迷表现避疯范甘迪 悉数换下场警示要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2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4月9日奥克兰报道 在火箭眼里,这是一场必须赢下来的比赛。

  是为了范甘迪不再吹胡子瞪眼,是为了自己的下一份合同,也是为了心目中的冠军奖杯。

  比赛一开始,火箭打得顺风顺水,上半场结束时领先10分。虽然上半场姚明就被对
方盖了两个大帽,可他还是11投7中得到18分。海德也在一开场就找到准星,上半场4次出手4次命中,其中有3次是三分球。

  可是中场休息后。火箭一下子换了一副尊容,变成了挨打受欺负的那个。第三节打了6分钟,被勇士队连着追了11分。在这段时间里,姚明再次吃了福伊尔一个大帽,那家伙差点把姚明砸到了地上。

  眼瞅着顺顺当当的一场比赛,被对手打出了一个逆转的高潮,范甘迪又疯了。双手插在口袋里,在场边来回踱步,不停地挥着胳膊,催促球员追赶皮球。

  可是无论范甘迪怎么叫嚷,

火箭一点儿起色都没有。他们的防守形同虚设,让勇士随便进攻。范甘迪终于忍不住了,他挥手叫了暂停,令人吃惊的一幕随之发生:五名先发球员姚明、霍华德、博根斯、海德和阿尔斯通一起坐到板凳上,穆托姆博、斯威夫特、布朗森、鲍文再加上韦斯利,顶替了他们五个。

  这五个人刚刚站在球场上,就出现了失误,勇士队费舍尔从移动缓慢的布朗森手中一把抢断成功,从布朗森眼前绝尘而去,一个上篮帮助勇士再得两分。

  再看看火箭的板凳上,范甘迪托着脑袋,眉头紧锁,一言不发地看着球场,他的脸上浮现出了一种厌恶的表情,根本没有往板凳的那头看。范甘迪的这个举动,对于首发球员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耻辱。

  球场的分差被继续拉大,两分钟过去,范甘迪开始把首发阵容一个个地往场上换,火箭也开始奋起直追。虽然在第三节被对手打成31比18,可是在第四节、尤其是最后3分钟里,火箭终于锁定了胜利。

  比赛之后,记者问范甘迪:“那次五上五下的换人是想要给首发们传达一种怎样的信息?”

  范甘迪撇了撇嘴,说:“我没想传达什么信息,就是因为在第三节的时候,他们首发五个人的表现实在让人觉得可怜,所以我才把他们全换了下来。不过,他们在另外三节表现得还不错。”

  他闭上了自己的嘴,没有继续往下说,范甘迪留住了他的心里话。

  于是,记者问了姚明同样的问题。

  姚明想了想,回答说:“教练究竟想表达什么,你应该去问教练自己,我不好说。可是,我们很清楚教练想要跟我们表达什么,只是我们难以启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