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道歉视频拍摄揭密 记者守株待兔拍到历史性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苏群4月10日凌晨报道 李宏伟没有想到,他的眼睛如此了不起,他看到的一切,就是4月9日晚中国球迷在电视上看到的一切。

  李宏伟,央视五套驻洛杉矶的通讯员,让渴了近四年的中国球迷的眼睛看到了将要回家的王治郅。大郅与匡鲁彬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关登机,4小时后,央视五套体育新闻播出了他们的镜头,全国球迷听到了大郅的“道歉”。

  只有交情是不够的

  李宏伟是央视NBA的“元老”,从1991年起,他就和任江舟、孙正平等知名导演和解说制作NBA节目,1994年参与央视的首次NBA现场直播。他到洛杉矶已经六七年,已经为央视五套制作过郎平专访等节目。

  从美国时间上周四(4月6日)起,李宏伟就在等大郅。在这之前,李宏伟采访过大郅两次,第一次在2002年,“大郅事件”刚刚发生的时候。第二次是2003年,大郅几乎要回国那次。但他制作的采访并没有播放,转成家用带送给篮管中心,内容是大郅的“道歉”,当时的领导说:“不够诚恳。”

  第三次,大郅真的要回家了。李宏伟给大郅打电话,总是留言。他和同伴索性扛着机器上门,到大郅所在的小区,把他当年采访大郅时留下的合影连同便条一同交给守门的印度阿三。门卫说“他出去了”,李宏伟等了一小时,只好下山。

  等李宏伟再次回到大门口,印度阿三说,照片和便条已经交给大郅了。李宏伟灵机一动拿出20美金给他,让他拨通大郅的对讲系统通报一声。印度阿三瞄了一眼头顶的摄像头,赫然说:“你难道要我被炒鱿鱼吗?”李宏伟还想说什么,印度阿三说:“要不要我叫警察?”

  锲而不舍才是真

  李宏伟一直在打听大郅有可能回国的时间,后来他终于查到,王治郅和匡鲁彬的名字在国航984的名单上,大郅是头等舱,匡鲁彬是经济舱。当地时间4月9日凌晨1点40分(北京时间9日下午4点40分)的飞机,李宏伟把传送的时间定在北京时间下午5点。

  这么晚,洛杉矶还是堵车,等李宏伟赶到机场已经很晚。李宏伟和同伴赶到国航前台问,有没有见一个中国大个子出关,回答说没有,他们的心才落了地。晚上11点(北京时间9日中午14点),突然间一个巨大的白色影子出现,李宏伟叫一声:“开机!”

  那个穿着浅蓝色格子衬衫的巨人,就是王治郅。

  李宏伟上前和大郅打招呼,大郅一愣,显然没有防备在国际机场居然还会出现央视的台标。“你先弄行李,”李宏伟说,“过会儿说两句?”大郅说:“行。”

  一旁的匡鲁彬乐了:“这下你们抢到头条了?”

  很快,一同出关的乘客中有人发现了大郅,“大郅啊?”他们惊呼,“这回终于要回国啦?”纷纷抢着上前合影,连国航准备上机的空乘,也有两个抢着合影的。这可是历史性的合影啊。

  李宏伟问了三个问题,四年来他采访过三次大郅,这是惟一播出的三个回答。

  当大郅乘上滚梯时,他向大家招手。在央视的画面上,他像是在同李宏伟等记者招手告别,但看到这镜头的人,有很多在国航984航班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