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听说大郅回家恩师高兴 王非:他是最好的内线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6:34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近日来,就在很多人关注王治郅回国的消息的同时,有一个人也在默默地等着王治郅的归来,他就是当过王治郅7年主教练的王非。

  昨天下午,正在北京家中休假的王非也得知王治郅即将回国的消息,昔日的爱徒终于回归祖国的怀抱,王非也是倍感欣慰。这几年关于王治郅的回国风波的新闻很多,主教练王非没有过多的关注,当然这不是因为他不关心王治郅。王非说:“这个事这几年一直在炒
作,说了很久,那时候我不怎么看,也不太关注,因为不知道那些消息是否真实。”而这一次,王非也像很多人一样会从报纸、电视上了解王治郅回国的进程,“昨天(4月8日)就听说王治郅要回来,最近我一直在看关于他的消息,这两天很多记者也都在机场等他。”王非的语气像是在说自己家的孩子,而且王非对王治郅消息的态度变化,也在某种程度上标准着传闻越来越接近真实。

  对于王治郅回国的看法,王非第一句话就是:“王治郅回来是好事啊!”谈起自己带了7年的徒弟,王非心中的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王治郅目前仍然是国内最好的内线球员。(姚明在NBA)”王非认为王治郅的归来对

中国男篮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王非说:“王治郅回来将对中国男篮有很大的提高,从人员使用上,阵容配备上都会有很好的改善。

  昨天下午,王治郅并没有踏上中国的土地,曾经的主教练王非也不知道王治郅究竟何时落地,而关于王治郅的每一条消息,王非都会通过各种方式来留意。在过去的几年中,王治郅回国的消息从来都只是传说,而王非从来都是盼望着他的归来。2002年是王非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最后一年,当时他正率领国家队备战世锦赛和亚运会,那也是王治郅不归事件愈演愈的时期,迟迟不去国家队报到,尽管如此,王非依然为身在美国的王治郅安排好了位置,但最终他没有等到王治郅的归期,直到王非卸任离开国家队……

  时隔四年,王非从来没有间断过对王治郅的盼望,只是这种盼望的身份更像是一个亲人或朋友,也许有一天,王非和王治郅依然会续7年的师徒情缘,因为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