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归来妻儿仍留美 参加08奥运是最大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1: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悬念终告破解!昨日,王治郅在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的陪同下,在洛杉矶登上了返回北京的航班。这位在美国“滞留”近5年的前中国国家男篮主力队员,终于回来了。

  不出意外,王治郅乘坐的CA984航班将于今日凌晨5点20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过,这次大郅只是孤身一人回国,他的妻儿继续留在美国。

  回家

  “能够回国,能够回家,我真的很高兴。”临行前,王治郅在洛杉矶机场接受了央视采访,画面上看,大郅并没有因为缺乏比赛而显得肥胖,相反,面容要比原来清瘦许多,而且说话时始终带着微笑,“这次回来,首先是要看望一下父母亲,父母都老了,需要尽点孝心了。”自从2001年3月离开中国,王治郅和自己的双亲就再也没见过面。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漫长的5年之中,王治郅却只能通过越洋电话慰问父母,在此前数次接受媒体采访时,他都曾表示自己对父母非常挂念。

  归队

  在惦记小家的同时,王治郅并没有忘记此次回国更重要的目的,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这次终于下定决心回来了,我想看看有没有机会重返国家队。”2001年,当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时,王治郅第一个从后排窜跳起来,穿着印有五星红旗的

球衣、参加08奥运,始终是他的一个心结,“08年奥运是全国人民的梦想,大家都希望能在本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我也是其中一份子,希望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里要感谢八一和篮协的领导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重新回到祖国。”

  的确,王治郅本身就是国家体育总局“08特赦”计划的重中之重,如果没有

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共同目标和契机,大郅和中国篮协的僵局,很可能没有终点。

  道歉

  在表达急于归国的心情时,大郅也没有忘记向千千万万关注他的人们道歉,“当初,留在美国是因为自己太年轻,考虑事情不成熟,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在此向全国人民道歉,希望今后能通过实际行动加以改进。感谢总政,感谢八一队和中国篮协给了我一个机会,将刻苦训练,在球场上表现自己。大家球场上见!”

  “他肯定要对自己的一些做法做出解释,别的什么人也不会为难他,毕竟是好事呀。”据一位篮协官员透露,其实王治郅早就向中国篮协负责人口头道歉,并就其没有按时返回国内备战上届亚运会做出具体解释。“要有一个新闻发布会,王治郅可能到时候会对国内球迷也做出道歉。”

  同时,记者也从中国篮协一下属部门了解到,“新闻发布会的通稿都写完了,中国篮协的态度是非常大度和积极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