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主帅赞野兽贡献令人惊叹 阿泰斯特解析最后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快船仅差3分钟就能提前锁定他们9个赛季以来的第一个季后赛席位,但国王在“野兽”阿泰斯特的率领下没有让他们在 自己身上实现这个美梦。北京时间4月8日,萨克拉门托国王在洛杉矶客场以96比93力克快船,连续三个赛季在常规赛横扫对手 。

  比赛还剩3分钟时,快船还以4分的优势领先,但眼看胜利就要到手的时候,阿泰斯特的突然爆发毁了洛杉矶人原本安排好的欢 庆之夜。“野兽”在第四节拿到14分,全场攻下
23分,而“白魔鬼”迈克-毕比也有30分的进帐,他们两人率队取得了在斯台 普斯球馆对快船的7连胜。

  “罗恩对我们的贡献是让人惊叹的。”国王主帅阿德尔曼赛后称赞道,“他努力的打球,完成任何我们需要他去做的事情。今 晚,他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我们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在进攻和防守的两端都为我们带来了帮助。”

  事实上,阿泰斯特今天开场的状态并不出色,他投丢了前5次投篮,直到第二节开始4分钟后才凭借一个三分球开张。阿泰斯特 全场20投虽然只有8中,但他将最出色的状态保留到了最后才发挥出来。

  “他对球队的贡献太大了。”拿下全队最高分的毕比也如此评价道,“当他来到我们球队的时候,他给我们的防守带来了坚韧 。同样,他在进攻中也能造成对方防守失位。我一直开玩笑说当我在场上的时候,我们其实有4个大前锋。因为罗恩和邦奇-维 尔斯的身体都很强壮。”

  莫布里最后时刻的两罚一中以及随后布拉德-米勒的两罚全中让国王在比赛还剩12秒时以96比93领先。但“

外星人”卡塞尔没 能把握住所剩不多的进攻机会,他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强行出手三分,结果皮球中筐而出。

  “萨姆-卡塞尔的斗志非常顽强。”阿泰斯特说,“在防守他时得满场跟着他跑。因为他的速度太快,而且有随时投篮中的的能力。所以你得时时刻刻小心提防着。我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可能去防守,而他也错失了最后时刻的那次投篮。所以,看来我的防守策略还是成功的。”

  快船今天一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老猫”莫布里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布兰德抢下17分和13个篮板。虽然全队整体表现还算 不错,但错失锁定季后赛的大好机会还是让快船球员感到有些遗憾。

  “在今晚将季后赛席位锁定原本是我们的目标。”布兰德惋惜的说道,“在只剩两分半钟还领先4分的情况下让胜利从手边溜走 ,确实是件让人感到失望的事情。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几次失位,这让阿泰斯特得到了一些空位投篮的机会。每个人一提到他 总是在谈论他的防守。当然,他的防守确实不可思议,不过我们也要关注一下他在进攻上的才华,看看他那个将比分追平的三 分吧,那个球真是太关键了。”

  快船本来还有一个将比分扳平的机会。布兰德-米勒的两罚全失让他们在还剩9.9秒时又控制了球权。但外线射手拉德马诺维奇 的压哨三分还是没能拯救球队失败的命运。

  “比赛结果是让我们失望的。”主帅迈克-邓利维赛后点评道,“我觉得我们在最后时刻出现了一点慌乱,因为我们在比赛时 间还很充足的情况下就很快的将球投了出去,并且投篮时机也选择的不是很好。同时,我认为我们在对阿泰斯特的双人包夹上 也做的不够快。这些错误,再加上对手从我们失误中得到的20分,是造成比赛胜负之分的关键所在。”

  虽然快船没能提前完成晋级季后赛的目标,但伴随着湖人今天的输球,国王却又将自己的战绩提升到了西部第七。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