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伦挤身联盟历史三分榜第二 赶超米勒仍需三四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永远是后浪推前浪,而他们的各项历史纪录也始终有一天都会被打破。北京时间4月8日,西雅图超音速球星雷-阿伦为自己在NBA历史纪录上又迈进了一步,尽管他距离雷吉-米勒的三分球投中数还相差很大一截,但在与开拓者的比赛中,他还是投中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1720个三分并在历史3分榜上挪至第二位。

  与开拓者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4分32秒时,阿伦投中了一个极具意义的3分,这
使他在三分球排名中超越了前超音速球员戴尔-艾利斯并位居第二,不过米勒目前投中的三分球数相信在几个赛季内都将很难有人能够打破,他在效力步行者的18个赛季中总共投中了2560个三分,如果阿伦在之后的每个赛季平均都能投中260个三分球的话,那么他也至少需要3至4个赛季才有可能超越,而他到今年7月20就已经31岁了。

  除了身为当今联盟中最具三分才华的球员外,阿伦也是

超音速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平均每场25分的表现达到了他加入联盟以来的最佳水准。事实上在与开拓者的这场比赛,超音速极需阿伦能够有闪耀表现,因为队中的另一张王牌拉沙德-刘易斯由于酒醉驾车并且超速而遭到了联盟停赛一场的处罚。

  阿伦本赛季平均每场都能投进3.15个三分,如果照这样的趋势他将以258个三分结束本赛季常规赛,不过NBA之前的单季三分球之最是有魔术队后卫丹尼-斯考特所创造的,他在1995-96赛季投中了267个三分。

  (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