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传王治郅已经秘密抵达国内 今年打总决赛肯定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01:25 新京报

  消息源自八一体工大队内部,助教张斌表示其不可能出战CBA总决赛,李元伟表示其归国已不是新闻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王治郅回国是媒体近来追逐的热点,不少媒体甚至已经做好了赴京准备,直扑大郅明天清晨“落地”的新闻。不过,记者昨天从八一体工大队内部获悉,王治郅确实已秘密抵达国内。当记者电话求证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时,他的态度也不再是“
等落地那一刻才是新闻”,“该说的我都说了,王治郅这事已经没有新闻了。请记者不要再为了大郅的事给我打电话了。”

  今年打

总决赛没戏

  虽然李元伟没有正面回答王治郅回国是否属实,但从他的态度上来讲至少是一个信号,相信王治郅已经避开所有媒体的目光,回到了阔别三年的祖国。作为篮管中心的最高领导,李元伟对促成大郅回归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国管部主任匡鲁彬也起到了牵线搭桥的作用,篮管中心的诚意和八一方面的态度最终打消了王治郅回国的顾虑,勇敢地承认错误。

  八一队助理教练张斌曾向记者表示,八一队允许球员犯错误,“犯了错误就要勇于承认,改掉错误后,八一队一样欢迎。”

  据悉,八一队虽然打进总决赛,但王治郅参加总决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有人曾提出过巴特尔的先例,但大郅与他不同,北京队在赛季前就已经给大巴进行了注册,而八一队没有给王治郅在篮协注册。”张斌解释道。但另外一种可能是:篮协特批,但这势必会招来广东队的抗议,所以王治郅参加总决赛的希望不大。

  下赛季打CBA靠谱

  据记者了解,八一队今年7月份将进行改制,组建自己的篮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八一富邦双鹿电池俱乐部。这也给王治郅参加下赛季的CBA铺平了道路,只要得到转业批文,王治郅不仅可以继续留在八一队效力,而且可以拿私人护照前往NBA继续打球。

  王治郅之所以秘密回国,也是为了能更好地避开媒体舆论,与相关领导进行交流,希望自己的错误得到谅解。种种迹象表明,一直希望为国效力的王治郅至少为八一队效力一年的可能性很大。毕竟,承认错误后的王治郅也要做出表态,这对各方来讲都是一件好事:CBA会因为王治郅的存在再度掀起热潮,这也是篮协所希望看到的;而能够重新夺取总冠军,也是八一队的梦想;在美国无球可打的王治郅在八一队的高强度训练下,重回国家队,甚至再被NBA球队相中也有可能。国家队助理教练伊戈尔也表示:“只要王治郅符合国家队的要求,有一定的竞争能力,他的上场时间肯定会得到保证。”

  据悉,中国篮协将于近日召开王治郅回国的新闻发布会,而王治郅也将出现在公众面前。另外也有人猜测,王治郅在近日会给媒体造成一种刚刚回国的假象,让媒体在机场见到他的身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