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旧臣重回丰田中心 老巴里转换身份改行解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个月被火箭宣布弃用的老将琼-巴里即将重返休斯顿丰田中心!只不过,巴里的这次故地重游已经不再是以球员的身份,而是作为休斯顿当地电台的特约现场解说员来为球迷们送上精彩的点评。

  巴里在离开火箭后就宣布了退役。当时他就表达了希望能成为一名NBA解说员的愿望。而现在他的这个愿望即将变成现实。据休斯顿当地媒体《休斯顿纪事报》透露,巴里将参
与火箭队本赛季最后4场常规赛的现场解说,其中三场是在主场丰田中心,搭档为比尔-沃瑞尔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而唯一的一场客场解说巴里将会同沃瑞尔和马特-布拉德搭档协作。

  “这是一件我一直以来都在考虑的事情。”巴里说,“我一直都觉得我解说比赛的能力可要比我自己在场上打球的本事要高,所以让我们走着瞧吧。”

  巴里在他职业生涯的14个赛季里一共先后效力了7支球队,平均每场拿下5.7分和2.2次助攻。

火箭在今年3月1日宣布同巴里解约。其实当时有包括掘金等数支有望打入季后赛的球队向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抛出了橄榄枝,但经历了太多风雨的巴里最终选择了退役,这让他能拥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在家人身边。

  巴里表示他之前曾同ESPN和TNT有过接触,表达了想成为他们电视评论员的希望。但最终没有一家电视台和巴里达成让他参与季后赛转播的协议。

  “能参与转播火箭的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个很难得的机会。”巴里说,“任何时候当你希望进入这个圈子,人们都会想要知道你是否有能力做好这件事。我很感谢

火箭队能给我这么一个机会去证明我可以做的很好。我对即将到来的解说生涯非常期待。我想,当我出现在场边的评论席上时,韦斯利一定会过来拍拍我的后脑勺,这时范甘迪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而在谈到他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解说员有什么看法时,巴里表示:“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光光陈述一些显而易见的事实,而是要挖掘和发现大多数球迷可能没有意识到的一些细节,找出那些不容易被人注意的方面。范甘迪在执教我们时传授了许多看上去很细小的事情,但那些其实都很重要,也是我在职业生涯中一直努力去做到的。现在,我希望能把它们展现给大家。”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