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甜瓜铸就终极杀手美名 湖人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几乎已经可以肯定科比将会摘取本赛季NBA“得分王”的头衔,但“小甜瓜”安东尼则很有可能成为未来联盟中最出色的“关键先生”。北京时间4月7日,丹佛掘金在主场凭借安东尼在加时赛结束前3.8秒的一记绝杀跳投,以110比108险胜科比领军的洛杉矶湖人。

  “我就是为这样的事情而存在的,我要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将球拿在自己手上。”安
东尼赛后一脸兴奋的说道,“不管我是投中了那个球还是没投中,我都情愿让自己来抗下这种压力。”

  不过大家也别忘了,科比也曾是令所有对手感到头痛的终极杀手。但在湖人连续喊了两次暂停后,全场已经拿下42分的科比始终被有“科比终结者”之称的鲁本-帕特森和巴克纳死死纠缠在一起,根本没有任何拿到皮球的机会。无奈之下,卢克-沃顿只能将球发给夸梅-布朗,湖人

中锋接球后又回传给沃顿,后者的绝望三分最终未能在终场铃响前给湖人带来奇迹。

  “我跟队员们也说到了这种情况,我们知道掘金会在这种时候对科比采取双人、甚至三人包夹。这很有可能让科比根本就拿不到球。”湖人主帅菲尔-

杰克逊说道,“所以这种情况下,就必须得有其他人能站出来,将球投中。”

  其实在之前的常规时间比赛中,科比就已经将湖人从失败的悬崖边挽救回来过一次。当时他的一次三分出手遭到对手犯规,结果球进加罚,这次“打四分”的表演同时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但对于自己没能在加时赛最后时刻得到球,以至失去和安东尼媲美的表演机会,科比只能在赛后无奈的耸了耸肩来表达自己的失望之情。

  “我希望能得到出手机会,在这种时候,我一直都是希望能将球掌握在自己手中。”科比沮丧的说道,他今天在拿到42分后超过了前辈埃尔金-贝勒,以单赛季打出24次40+比赛成为湖人历史上的第一人。“但他们对我盯的很紧,我本来期待在执行这次战术中能得到更好的掩护配合。但说实话,当时卢克在底角处确实也得到了很不错的投篮机会。”

  沃顿也同意了科比的观点:“我当时的投篮视野很好。球在出手的时候我感觉也非常不错。但实际上我用的力量还是有点大,球砸在了篮筐后沿,于是一切也都结束了。”

  安东尼本赛季已经多次为球迷们奉献出最后时刻的绝杀表演,这也让他逐渐成为全联盟最顶尖的“绝命杀手”。在“小甜瓜”三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15次在比赛最后10秒内出手拯救球队,其中成功了10次。而他更是已经在比赛中完成过8次致胜一投,这比“飞人”迈克尔-乔丹15年职业生涯中11次投出致胜一球仅仅只差了3次。

  “梅罗现在看上去对自己投篮更加充满信心,甚至有点自大了。”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开玩笑的说道,“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我不记得自己是否还曾遇到过像他这样能屡屡在最后时刻挽救球队的球员。”

  安东尼今天拿到了全队最高的33分,而掘金也距离自己8年来第一个常规赛分区冠军越来越近了。他们目前领先身后的爵士多达六场的胜差,在常规赛只剩7、8场情况下,可以说掘金离戴上王冠仅一步之遥。

  “我本来希望在常规时间内就结束战斗的,不过他们也很顽强,并成功阻止了我的几次进攻,于是也就发生了后面的事情。”安东尼说道,“在常规时间结束的时候,如果比赛的情况像今天这样,我希望在加时赛中将责任都抗在自己肩上。而我今天在加时赛中也确实做的不错。我觉得只要我得到了空档,我就能够出手命中。德文-乔治在防守我时重心有点向左面移动,于是我就往右偏了点,然后将球投了出去。”

  除了安东尼外,掘金今天的获胜功臣还要算上他们的中锋埃尔森。他全场拿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其中包括第一节就为掘金贡献了13分。在内内、马丁等人的伤势迟迟未愈的情况下,埃尔森能否在内线撑起掘金的大旗显然成为他们未来在季后赛能走多远的关键。

  “埃尔森的表现恐怕是我们今天能赢得最后胜利的原因。”主帅卡尔称赞道。

  科比在常规时间还剩1分14秒时命中一个三分,并造成了巴克纳的犯规。湖人随后利用这次加罚将比分追至99平。科比全场一共获得了14次罚球机会,只罚丢了一次。

  “我只是希望安德鲁(米勒)或卡梅罗能够得到科比所获得的一半哨声就够了。我的意思是,当有时候你在自己的主场却得不到一些对你有利的判罚,确实让人感到有些沮丧。”卡尔赛后也对裁判过于照顾科比有些微辞。

  自从科比在科罗拉多被牵扯进强奸案丑闻后,这位湖人当家球星每次作客丹佛总是会遭到百事中心球馆内球迷们排山倒海般的嘘声。今天自然也不例外,嘘声依旧在科比每次触球时响起。而这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科比,让他在比赛中罕见的投出了三个“空气球”。

  当然,科比还是照样向往常那样命中了许多让湖人一次次起死回生的投篮。但从效率上说,掘金的防守并不算失败。科比全场一共出手了32次,但只命中了13次。

  “我觉得我们迫使他投丢了很多球。”卡尔对自己球队的防守还是显得很满意。

  而在比赛最后时刻,他们甚至都没有让科比得到出手的机会。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