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女子“梦之队”梦碎东北 北大女篮登顶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6日下午4:15,第八届CUBA东北赛区女篮决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馆展开,北大女篮以86:83战胜“不败之神”天津财大女篮,荣获东北赛区冠军。

  比赛第一节,天津财大队先发制人,首得2分,紧接着北大队6号刘子袆远投3分还以颜色,在开赛五分钟内,北大队面对老牌劲旅,毫不畏惧,士气越来越猛,9号卜飒和6号刘子袆接连命中3分,竟打出一个13:3的小高潮。天津财大队被迫暂停,调整战术,试图挽回
局势。但双方你来我往,差距丝毫没有缩减。本节结束,天津财大队以15:25仍旧落后对手十分。

  第二节,北大队丝毫没有松懈,13号发挥出色,多次内突得手,并且创造了两次加罚球的机会。天津财大队顶住压力,稳扎稳打,利用快攻多次得分,一度将比分追至相差7分。至第二节结束,

北京大学以43:35领先天津财大。

  第三节开始,天津财大队和北大队易地再战。北大队拼抢非常积极,9号卜飒射入3分,更加舞球队士气,全体队员配合默契,一些精彩入球如神来之笔,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时,天津财大队充分显示出王者风范,稳住阵脚,慢慢缩小差距,6号队员杨维表现不俗,命中一个3分球后,又接连抢断两次,快攻得分,天津财大队打出了11:0的高潮。比赛进行至七分钟,天津财大队首次以55:54领先于北大队。本节结束,天津财大队以61:60,一分优势领先于北大队。

  在第四节,比赛进入生死时刻,场馆内的空气似乎都已凝固,北大队14号花琳开场表现极为出众,自己一个竟连续拿下8分,天津财大队毫不示弱,12号于昆和14号李娜接连投中三分,紧追北大。北大队调整战术,加强防守,天津财大队在24秒之内竟难有机会出手。比赛剩下一分钟,双方对峙呈现白热化,在北大队5号戚静一记三分的命中后,北京大学胜局已定。最后北京大学以86:83赢得天津财大,获得东北赛区冠军,结束天津财大CUBA联赛中5年不败的

神话

  全场比赛北大内线双塔都得到两双,14号花琳23分10个篮板,13号赵唐薇14分10个篮板, 9号卜飒也贡献19分。天财12号于昆22分, 5号邵婉如16分8个篮板,10号刘博19分。

  ( 作者:CUBA校园记者:张军 徐玉强 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