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选择莫雷辅佐谨慎经营 好胜心在亚历山大不会卖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17 体育天地

  “亚历山大不想玩了?”北京时间4月3日,来自《纽约日报》“亚历山大换掌门只为卖火箭”的消息令人震惊。这位61岁的房地产商人真的想把火箭队转卖吗?从他的性格来分析,可能性不大。

  好胜的老头

  “有时候球队落后我就会关掉电视。我受不了这个,我讨厌做一个失败者。”在赛季初,火箭队西部垫底时,亚历山大对《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如此说道。

  在这位老人心中,永远燃烧着对胜利的渴望。1993年,亚历山大入主火箭队,仅一年之后,火箭队便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1995年,亚历山大又采纳了新上任总经理道森的意见,从开拓者队挖来了“滑翔机”德雷克斯勒,这个决策又给他带来了另一枚总冠军戒指。

  放弃球队?这不太可能。事实上,亚历山大现在非常享受经营球队的乐趣。“当我在停车场、球场,甚至在餐馆里,都会有球迷过来向我微笑致敬并说:‘谢谢你为球队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知道你很想赢球。’” 说这番话时,亚历山大脸上笑容洋溢。

  谨慎的商人

  亚历山大没有一夜暴富的经历,他所有的财富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成的。纵观亚历山大61年的人生,他在商海里没有任何显赫的记录,但也没有任何失败的记录,这足以证明亚历山大为人之谨慎。

  1993年以8500万美元买下

火箭队之前,亚历山大曾先后三次通过购买职业球队小额股份的方式“试水”,评估过程耗时数年之久。近几年,尤其是选中姚明之后,
火箭队
的市场价值飙升,据
福布斯
调查,火箭队2005年的市值已经达到了4.22亿美元。

  成功的经营者

  亚力山大手下还有一支赫赫有名的休斯敦彗星队——WNBA的“三连冠”,另外还有一支橄榄球队——休斯敦雷鸟队,1998年中部赛区冠军。但这些产业总值只有8000万美元,火箭队无疑是亚历山大手中最大的一笔财富,也是他最稳定的收入来源,尤其是近几年,火箭队的工资一直保持在5500万美元(相当接近但没超越工资帽)。

  在这种一路坦途的情况下,要亚历山大卖掉这只会下金蛋的母鸡,简直是不可能的事。相反,选中莫雷不仅是因为他的研究理论与自己的经营风格不谋而合,也是希望新人的准确分析能给自己的谨慎再添一道保险。严健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