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莱利确保第二不关心老七 为裁判特殊照顾奥胖鸣不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21 篮球先锋报

  驻迈阿密记者王忆琼4月5日报道 常规赛只剩下8场,热火几乎已经坐稳了东部第二,但莱利不希望球员们把注意力放到“哪支球队会是老七”的问题上来。

  “现在我们的目光在上面,”莱利在战胜雄鹿后说,“我不向下看的原因是下面的情况太乱了。”热火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可能是步行者,但也可能是雄鹿、76人甚至是奇才或者公牛,情况实在难以预料。

  “我今天把排名写在战术板上了,我们知道情况如何,”莱利说,“我们领先篮网3场半,领先骑士4场。我们的任务是确保第二。”

  在莱利看来,热火东部第二的位置并非十拿九稳,后来居上的

篮网对热火的威胁不小,这才是球员应该关心的问题。但莱利信心十足:“主动权掌握在我们这里,我不看那些数字,也不关心他们(篮网)的对手是谁。我们全力赢比赛就是了,那样我们不需要关心到底需要6胜2负还是5胜3负,人家可能全胜也说不定,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与现在大家关注的季后赛对阵形势相比,莱利更为自己的爱将在球场上所受的不公正待遇而操心。在热火客场输给篮网后,奥尼尔气得七窍生烟,除了比赛结果本身,更让“鲨鱼”气愤的是裁判的特殊照顾。这一次,莱利也忍不住站出来说话了。

  莱利说:“他(奥尼尔)只要一转身,就被吹犯规。可对手一刻不停地对他推推搡搡,却没有被吹犯规。”在NBA还没听说过哪个教练对裁判的判罚总是满意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和裁判争辩再说,施加施加压力总没错。打篮网时,莱利总是走到裁判身边大喊,虽然看上去面红耳赤,但他还是见好就收,说几句就自动撤退。赛后莱利说自己厌倦了讨论这个话题:“我实在是厌倦了谈论这个,我不愿意和裁判争吵,但很明显他们采取双重标准。”

  和裁判争执?说轻了没用,说重了也没用,反倒招致技术犯规。莱利说:“这太让我矛盾了,我们处境非常艰难,因为如果你向裁判抱怨太多,他们就变本加厉收拾你,罚你款。所以,我们只能尽量表现得有风度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