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尤纳斯欧洲八强战绝地反击 扳平卫冕冠军维系四强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欧洲男篮联赛四分之一决赛进行了第二轮比赛,处于绝境之中的中国男篮立陶宛籍主教练尤纳斯,率领希腊奥林匹亚克斯队,在主场以76-70力克两届卫冕冠军以色列特拉维夫麦卡比精英队,从而在3局2胜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将总比分扳为1-1平。

  在此前的第一场比赛中,奥林匹亚克斯客场以78-87不敌麦卡比队,所以这场比赛对
于他们而言是一场“生死大战”。在这场比赛中,尤纳斯强调了防守,而队员们在场上很好地贯彻了老尤的战术意图,麦卡比70分的得分也是他们最近两个赛季在欧洲赛场单场比赛的最低得分。整场比赛中,主队依靠顽强的防守绝大部分时间领先,索弗克里斯替补出场两分球8投7中,全场拿下17分,同时遏制了麦卡比得分手武耶西奇的发挥,迫使后者在3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只拿了2分。主队的昆西-刘易斯添上14分,篮板球主队34-26压倒对方。

  第一节比赛,奥林匹亚克斯开局打出了一个16-8,多点发炮在首节结束时21-15轻松领先。第二节更是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9-17,但是客队很快反扑,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8-33,上半场结束时主队35-30领先。第三节双方陷入胶着,不过奥林匹亚克斯仍然带着53-46的优势进入第四节。终场前1分20秒,客队将差距缩小到3分(66-69),但是主队控制住了篮板球并且依靠稳定的罚球最终锁定胜利。双方决胜局的较量将于4月13日回到特拉维夫进行。

  对于这场胜利,尤纳斯非常欣喜。“我们现在准备再去特拉维夫,好好地斗一场了。”尤纳斯说,“对于像我们这样的一支年轻队伍而言,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我们在场上是按照赛前的部署打的,我们的队员也值得嘉奖。在特拉维夫,我们将为每个球权竭尽全力。”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