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赛区女子淘汰赛 北京师大女篮战胜青岛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晚,在第八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淘汰赛的较量中,北京师范大学女篮以97:73战胜青岛大学,顺利晋级半决赛。北师大女篮5人得分上双,其中13号闫洁寅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

  在此前进行的小组赛中,北京师大女篮以二组第二的身份晋级,而青岛大学女篮则以一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淘汰赛。本场比赛,北京师大内线身高占有明显的优势,篮板以32:
21占优。比赛中,北京师大队员攻防节奏有序,不断积极的穿插跑位、拉出空裆投篮,并频频利用内线优势撕开对方防线而得分。青岛大学则迟迟未进入状态,投篮命中率很低,并且篮下防守屡屡漏人,送给对手可乘之机。

  第一节比赛仅过3分钟,青大全队犯规就已累计达4次。北京师大则迅速进入状态,打出一个11:0的小高潮,抓住了主动。随后,青大及时调整,将比分追至7:12。第一节的后3分钟,北京师大又突然发威,打出一个10:2的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35:19。

  第二节,北京师大利用内线优势控制了内线和比赛的节奏,同时外线也开花。青大队员也在此节进入状态,进攻有了大的气色和改观,频繁利用中投得分,但她们的防守劣势使得她们无法缩小比分差距。上半时的最后时刻,北京师大14号赵惠茹和6号宋陆陆接连命中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20分以上。上半时,比分为57:35,北京师大领先对手22分。

  第三节,青大虽努力反扑,但篮板处于劣势的她们却始终无法有效的遏制对手的进攻。北京师大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继续拉大双方的比分差距。第三节结束,比分为76:50,北京师大将领先优势拉大到26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青大虽命中两记三分,但她们却无法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以内。当比赛还剩7分钟的时候,获胜无望的青大尽遣替补上阵,放弃了比赛。北京师大的10号李曦在最后时刻上篮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在97:73。北京师大赢得了胜利,顺利晋级半决赛。

  ( 作者:CUBA校园记者 房强祥 陈吉华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