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赛区女子淘汰赛 山东科大轻松取胜大连理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4日晚7:00,第八届CUBA联赛东北赛区女篮淘汰赛第一轮山东科大与大连理工女篮的比赛在山东农业大学体育观举行,最终山东科大女篮以86:58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半决赛,而大连理工则遗憾的被挤出四强。

  首节开场不到30秒,山东科大女篮先声夺人,10号李丹率先摘取两分,紧接5号毕文珍利用对方失误抢到后场篮板快攻投篮命中,随后大连理工14号宋鸽一记3分远投还以颜色
,之后山东科大利用篮下强攻造成对方多次犯规,将比分拉大至6分,而大连理工则依靠外围远投命中又将比分逐渐逼近,并由4号吕宁投篮命中将比分追平,第一节双方打成19平。

  第二节大连理工10号宋鸽一记3分为本队首开纪录之后又一 罚球命中欲想继续扩大比分优势,此时山科教练见势不妙立即叫了一个暂停调整战术并换上15号宋莲,防守由联防改为了盯人,经过调整科大女篮在15号宋莲的带领下先后打出了7:0和8:0两次小高潮,而大连理工则在拼抢中无谓失误给对方送分太多,并多次犯规被对方罚球,将比分逐渐拉大,上半场结束山东科大女篮以47:33较大优势领先。

  下半场开始山东科大女篮与对方几经周折艰难拿下两分之后场上局势完全被其控制,投篮内外相继开花,并用快攻打乱对方节奏,将对方防线攻得七零八落,而大连理工也多次采用换人战术试图改变场上局面但效果不佳,很快山东科大女篮便以71:44领先结束了第三节。

  最后一节激烈程度不减,大连理工一开始便展开猛烈攻势试图以块制快、以攻对攻很快打出一个6:0的高潮,而山东科大显然对此不适应进攻屡屡受挫、失误接连不断,大连理工尽管在这一节发挥出色但因差距太已无力回天。最终以58:86不敌劲旅山东科大女篮,惨遭淘汰。

  在本场比赛中山东科大4号荣方明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 分,10号李丹也为本队贡献了21 分其中三分球6投3中。

  ( 作者:CUBA校园记者:姜新坤、王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