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终接受残酷事实 姚明:球队注意力留在休斯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说火箭队通往季后赛的大门还没有完全的关上,他们自己也不愿意承认这点。

  不过在事实面前,火箭队最终还是屈服了,他们在和超音速的比赛中,从比赛开始就一直在比分上落后,并最终以87比104输给了对手。看起来,火箭队终于要开始为了下赛季的选秀顺位进行一些努力了。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表示:“当你投入的不够多的时候,你就会在比赛中被对手压倒,这是一个糟糕的组合。我们打得非常,非常的软弱,而且没有任何对抗,维尔考克斯整场比赛都压制着我们。我们不挡人,不突破,不盯人,所有的犯规都没有必要。”

  

超音速的大前锋维尔考克斯则真正投入了比赛,他拿到了26分和24个篮板球。一直到比赛最后,超音速胜局已定的时候,维尔考克斯的表现仍然要比
火箭
队的大多数球员努力的多。
火箭队
的大前锋霍华德表示:“在第一节比赛中,我们完全被对手压制了,我们没有激情,没有东西,防守上没有给对手造成任何威胁。他们获得了自己想要的一切。我自己没有防好维尔考克斯。姚明想要在进攻上扛起球队,但是他也只能做到那么多,我们其他人没有给出任何帮助。”

  超音速的后卫雷-阿伦拿到了32分,投中了三个三分球,追平了前超音速球员埃利斯的纪录,成为了N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排名第二的球员。雷-阿伦在职业生涯中已经投中了1719个三分球,而排在第一的雷-阿伦则投中了2560个三分球。

  但是火箭队并不是被对手的投篮打败的,他们输在自己的不投入,即使是在比分接近的时候,火箭队还是没有感觉。

  在比赛结束之后,姚明表示:“我们的注意力留在了休斯顿,他们的比赛充满了快攻和二次进攻。我们不仅仅给对手二次进攻的机会,我们还给了他们三次进攻,四次进攻的机会。”

  火箭队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7分钟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以内,但是阿伦连续投中了三分球,姚明又在维尔考克斯身上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五次犯规,火箭队局面更加困难。到了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38秒的时候,超音速已经领先了18分,范甘迪只能把背着五次犯规的姚明再次派上球场。

  但是当姚明对刘易斯犯规,被罚出场外的时候,比赛基本上已经结束了。

  只有当阿尔斯通在第四节比赛中将皮球运到脚上出界的时候,范甘迪一拳头砸在了统计桌上,火箭队才体现了自己还在比赛中存在的现实。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