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球队连胜基德敲响警钟 网队大将解析夺冠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新泽西网队在主场差点被对手上演大翻盘,但他们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最后,以96比94险胜弱旅老鹰,将自己的连胜纪录延长到了13场。

  网队的13连胜平了本赛季NBA的最长连胜纪录,这场胜利同时也让他们彻底锁定了本赛季的大西洋赛区冠军。过去5个赛季中,网队有4次将常规赛分区冠军揽入怀中。老将基德
贡献了11分和13次助攻,而卡特在关键时刻稳定的罚球表现,让球队没有在阴沟里翻船。

  “持续的连胜有时候是很危险的,因为它会让你感到自满,并且球员们会觉得他们在任何时候都能将比赛掌控在自己的手心里。”基德赛后冷静的说道,“今晚就差点出了意外,我们必须要清楚我们的比赛是要打48分钟的。”

  老鹰的头号得分手乔-约翰逊全场拿到33分,险些率队逆转成功。他们在第四节一开始曾落后23分的情况下奋起反击,并且终于在比赛还剩1分25秒时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但此时卡特的一次外线三分出手被裁判吹罚老鹰的史密斯打手犯规。结果卡特稳稳的将三次罚球全部罚进,这让网队的领先优势又扩大到了5分。

  “在比赛进入到最后的决定性时刻,我觉得像这样的判罚多少有些疑问。”约翰逊赛后也就那次关键判罚提出了质疑。如果网队下场能在主场的比赛中拿下山猫,那他们就将追平球队历史上最长的14连胜纪录。目前网队虽然已经锁定了赛区冠军,但仍然距离排名第二的热队达3场半的胜差。而网队将士们现在显然并不满足于连胜和赛区冠军的头衔,他们把这些仅仅当作是正餐之前的开胃菜。

  “我记得我当初刚来这里的时候,每个人都在为赢得常规赛的分区冠军感到非常兴奋。但现在,我好像已经很少再看到大家为此而露出笑容了。似乎这一切已经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人们每年都会认为我们应该是冠军。”比赛中拿到17分的网队大将杰

  弗森说道,“但常规赛的分区冠军仅仅是第一步。在这个联盟,第一个目标通常是打入季后赛,然后是赢得赛区冠军,然后是力争主场优势。这些都是在你努力实习终极目标的过程中所需要一步步走下来的路。”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