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球员未来前途如何? 除姚明无人敢称绝对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一次遭遇了两连败,火箭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考虑怎么样能够打入季后赛,而是应该好好想想如何能够为了下个赛季而重新调整了。在亚历山大已经为道森找好了继任者之后,下赛季的火箭队肯定要发生一些变动,那么,在现在这些球员中,究竟谁还会继续成为火箭队阵中的一员呢?刨去苏拉和麦蒂两个重伤号不说,我们来看看其他火箭队球员的位置。

  绝对主力

  只要不是总经理脑子进水了,姚明在球队的位置绝对是稳固的。在全明星赛之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姚明已经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就算是在今天和超音速这种令人郁闷的比赛中,姚明也能够拿到22分和10个篮板。

  看看现在的数据统计排行榜,姚明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是22.7分,在所有球员中排在第15位。在这个后卫和前锋横行的年代,获得这样的数据统计实属不易。在所有的

中锋中,姚明的场均得分排在第一位,比奥尼尔的场均得分高出了将近3分;姚明本赛季的场均篮板球数量是10.2个,在所有的球员中排名第七。排在姚明前面的是加内特,邓肯,霍华德,坎比,马里昂和本-华莱士,其中只有坎比和大本钟是真正的中锋,也就是说,姚明在篮板球这项上排在所有中锋的第三位;第三项关键的数据统计是盖帽,姚明本赛季场均盖帽1.64个,虽然在所有球员中仅仅排名第19位,但是排在他之前的中锋球员只有坎比,莫宁,达勒姆伯特,普尔兹比拉,本-华莱士,迪奥普,伊尔格斯卡斯和奥尼尔。

  这样的一名中锋,有着柔和的手感和远距离进攻的能力,有着谦逊的态度和甘居人下的气量,还有着背后中国的巨大市场,

火箭队绝对不会去动将姚明请出球队的主意。

  重要力量

  阿尔斯通在这个赛季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如果不出什么意外的话,他还是能够很好的担任

火箭队控卫的位置。一般情况下,火箭队不会去想到更换控球后卫,除非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能用阿尔斯通作为交易的筹码之一,那也是绝对情非得已。和他情况类似的还有博甘斯,自从来到火箭队之后,博甘斯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基本上能够胜任麦蒂替补这个位置。也就是说,除非是真的迫不得已要作为交易的筹码,博甘斯的位置也是比较稳定的。

  交易筹码

  霍华德,斯威夫特和韦斯利的情况差不多,他们在球队中都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他们作出的贡献和所拿的工资不成正比,如果可能的话,火箭队愿意将他们作为交易的筹码。去换来更加容易为球队创造价值的中生代球员。

  新鲜血液

  海伊斯和赫德都是火箭队本赛季的重大发现之一,赫德的心理素质和外线进攻的能力,海伊斯在篮板球上的积极,都是火箭队未来值得依仗的力量。他们都还非常年轻,如果能够培养起来,绝对是火箭队日后辅佐姚明的不二人选。这两名球员在火箭队的位置要看他们的未来的发展,至少在下赛季,还是稳固的。

  朝不保夕

  布伦森和穆托姆博算是同类球员,他们也许以后在火箭队的日子,更多的是作为助理教练的角色,而不是以球员的角色。而其他的球员例如兰佩,弗拉赫姆和鲍文这样的球员,则完全是朝不保夕,随时可能被换走或者是被裁掉。

  (MM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