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弗老大险些流下男儿泪 老布朗只差跪求三军用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华盛顿奇才主场以105比90战胜东部垫底的纽约尼克斯,送给老帅拉里-布朗一个尴尬的九连败。

  奇才队主帅埃迪-乔丹曾经担心自己的球队在和像尼克斯这种弱队交手时会打不起精神,导致发挥失常。但现在看来,乔丹的这种担心有些多余。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布朗黯然的表示他现在几乎就差跪在地上“乞求球员们好好比赛”了,而赛季中途来到纽约的弗朗西斯
更是差点说到自己潸然泪下。

  “尼克斯现在确实打的不够理想,不过幸好我们今天比赛中没有表现的和他们一样。”乔丹说道,“我觉得我们今天打的很不错。特别是阿里纳斯,他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把队友都联结在一起,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去。我们今天是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

  作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阿里纳斯今天虽然只进帐了13分,但他却为队友送出了赛季最高的13次助攻。此外,阿里纳斯还在比赛中做出了6次抢断,平了自己的赛季最高纪录。贾米森和巴特勒分别贡献18分,奇才今天一共有6名球员得分上双。

  由于雄鹿在今天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失利,奇才继续牢牢占据东部第五的位置,并且将优势扩大到了1.5个胜场。由于排在前面的几支球队实力过于强大,所以乔丹对自己球队现在所取得的成绩还是相当满意。

  “赛前我们就已经意识到东部的前四强都已经排定了座次。所以我们能成为他们身后的第一支球队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乔丹说。

  奇才队

中锋海伍德今天终于复出。在奇才刚刚结束的一段长达6场的西部客场之旅中,海伍德丢掉了自己的首发位置。并且由于背伤的原因缺席了过去三场比赛。但今天他替补出场还是为球队贡献了9分。

  “就现在来说,我能否首发或者打的如何其实无关紧要,重要的是球队是否在稳步前进。”海伍德说。

  尼克斯今天全场出现了28次失误,平了他们赛季的最差纪录。更让主帅布朗感到失望的是,球员在场上的斗志已经荡然无存,大家都似乎在安心等待着这个噩梦般赛季慢慢走完。

  “对手今天在场上显得精力旺盛,斗志昂扬。而我们却无精打采。这场比赛就好比是大学球队跟一支业余球队在比赛。”布朗的沮丧中带有一丝愤怒的感觉,“作为球员,你必须得一直不停的去努力尝试。或许有一天我能找到5个都非常在乎竞争的球员。我不想这么说,但你看看奇才的那些球员在场上是怎么做的吧。我现在只能希望球员们还能有足够的尊严去战斗。我从来都没想过,我这一生会有今天这般的境地。我现在就差点要去乞求球员们去好好打球了。”

  弗朗西斯今天取代内特-罗宾逊出任了球队的首发控卫。这是尼克斯本赛季派出的第42套先发阵容,如此频繁的更换首发,这在全联盟也是独一无二的。马布里、罗斯和杰罗姆-詹姆斯都因为有伤缺席了本场比赛。

  布朗说他自己做教练以来还从来没遇到过像今天这样的情况,而弗朗西斯对现在这支尼克斯显得比自己的主教练更加失望。“除了我18岁那年母亲去世外,现在这种状况绝对可以排在让我感到悲伤的事中的前三位。因为这是我赖以生存的方式。”弗朗西斯说,“我所做的事情就只有篮球。来到场上却无法帮助尼克斯赢得比赛胜利让我感到非常难过。我觉得现在球队中的很多球员还没有意识到他只有一个篮球生涯,而这段职业生涯并不会如他自己以为的那样能持续很久。或许他是在这段时间里赚到了很多钱。但至于你真正能在球场上的时间,那真的不会很长。而在他们意识到这点以及意识到所有人之间都需要互相帮助,而不是自私自利,只关注自己能得多少分之前,我们还将继续会待在现在的这个位置,处于现在的这种境地。”

  “现在我们就好比是在进行一场葬礼。”弗朗西斯说这段话时眼泪甚至都要溢出眼眶了,“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

  今天拿到尼克斯最高分的是名不见经传的杰基-巴特勒,他攻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尼克斯半场时就已经出现了16次失误,这其中甚至包括了两次进攻三秒违例。

  “就在我觉得我们不可能再变得更差或排名落的更低时,我们找到了另一条路来实现它。”刚刚复出的昆廷-理查德森苦笑着说道。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