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威胁力不亚于贾巴尔 巨人弱点被对手充分利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火箭客场挑战超音速。火箭上半场41-56落后,姚明12分6个篮板,阿尔斯通11分。对方的维尔考克斯16分,雷-阿伦12分。西雅图当地电台直播比赛。

  开局超音速打出了一个12-2,维尔考克斯还有一次对姚明的打三分,西雅图电台现场评论员说,“这是超音速必须做的,多抢篮板,多跑动”。开场5分08秒,姚明勾手投篮得
分,“5分钟过去了,姚明投中了第一个球,将差距缩小到3分。”接着姚明再次打板得分,“姚明非常喜欢利用打板来得分。”

  第一节结束前5分35秒,超音速18-11领先,

火箭被迫叫暂停,“超音速在对付姚明上做得很不错,迫使他更多投入防守中去,这可以有效的消 耗姚明的体能。”第一节超音速32-21领先,西雅图评论员总结到,“超音速第一节在防守上做得不错,只让姚明拿了6分,而且进攻也有出色 表现,拿了32分,维尔考克斯是进攻的动力所在。”

  上半场结束前8分27秒,超音速38-27领先,“超音速上周在休斯顿打了一场悲惨的比赛,看起来他们现在将复仇的情绪完全发挥到了场上。”

  上半场结束前4分35秒,姚明接布伦森传球转身跳投,西雅图评论员赞叹,“姚明利用自己无与伦比的身高优势,将这个很难的球投中。他的投 篮让人想起了天勾贾巴尔,实际上只要他跳投,很难有人可以防得住的,太高了,威胁不次于当年的贾巴尔。”

  上半场结束前2分47秒,超音速

中锋斯威夫特扣篮得分,他接着又造成姚明犯规,“斯威夫特利用自己灵活的双腿,跑得比姚明快,这是他应该 对付姚明的最好方式,多跑动,利用自己的灵活性来形成机会。”

  超音速上半场领先15分,现场评论员总结上半场,“维尔考克斯表现也许是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贡献不限于漂亮的

技术统计。面对进攻并不太好的火箭,超音速防守做得不错,而且利用了火箭几乎每一个弱点,发挥相当出色。”

  (张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